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精神

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精神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每年的三月份,是“学雷锋月”。大家知道“学雷锋”的由来吗?
  
    1962年8月,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 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一个普通战士的死,引起了全国上下的学习热潮,这究竟是为什么?
  
    雷锋精神开创了一代新风,概括起来,就是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在学习中努力钻研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从毛主席题词这一天开始算起,时间又过了46年零4天。今天,我们要学习雷锋,到底要学什么?
  
    学雷锋,不只是扛着扫把,提着水桶抹布上街搞卫生.学雷锋,要学他的精神,我们新的时代,赋予了学雷锋以新的内涵。在我看来,就是要脚踏实地、努力培养自己,让平凡的人生焕发出不平凡的光彩的行动。那么,我们学习他,具体要学些什么呢?
  
  
    1、学习他无私的奉献精神。
  
    一xx八年六月七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构建和谐的校园,就必须要有这样的奉献精神。媒体上,常常有对80后、90后的不好的言辞,可是一个令整个中华民族悲痛的汶川地震,也让我们看到了80后、90后的坚强、互助、奉献的品质!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常常对照反思自己的行为。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不仅在过去,而且在现在,在将来,都难以立足于集体和社会。
  
  
    2、学习他可贵的“钉子精神”。
  
  
    雷锋日记:一九六一年十月十九日 “ 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雷锋还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去挤,总还是有的。”他是一个孤儿,在参军后,硬是靠这个“钉子精神”,让自己成为有文化的战士。我们大家都反思一下,对时间,你珍惜了吗?高三的同学,离高考只有九十来天,你的时间,肯定是很紧了,但是只要你愿意去挤,你就会成为时间的主人。高二、初一的同学,你对时间珍惜了吗?
  
  
    3、学习他高尚的“集体主义精神”。
  
  
    雷锋日记:一xx九年十一月二日“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让我们都反思一下,我为我的集体,为我的学校,争光了,还是抹黑了?
  
  
    有人说,雷锋精神过时了。还有个顺口溜,说“雷锋不是常户口,三月来,四月走”。我认为,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象征着人类最崇高的境界,永远充满生机,充满活力。雷锋精神也绝不仅仅是前面讲到的那几条,我希望同学们去借阅《雷锋日记》,从中去汲取成长的力量。学雷锋,做成长的主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