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高三国旗下讲话:演好自己的角色

高三国旗下讲话:演好自己的角色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生活就是一个舞台,每一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学生、工人、老师……人生就是每个人自编自导自演的表演,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正确的角色,并不折不扣地去演好它。
    提到“角色扮演”,就想到我们学校的模联社团,它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这里,每个人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在模拟联合国的会场上辩论、合作与竞争;在这里,你代表的不只是你自己,而是一个国家。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一直在进行着“角色扮演”,我们象征着自己的国家,我们的言行都展示着中国的形象。尤其在中国迅速强大的今天,又逢建国六十周年国庆,我们“角色”的扮演好坏就更显得重要了。另外,对于自己,“角色”是否能完美地演绎也影响着我们能否活得精彩、活得明白,活得有价值。这就是我们要扮演好自己角色的原因。
    那么如何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呢?首先,我们是学生,这是我们的角色,要对自己的任务、目标或者说剧本要有清醒的认识。何况我们都是毕业班的学生,这一点更为重要。就好像拍戏,一个演员,演技再好,首先得明确任务,熟悉剧本,一个连自己台词都不知道的演员能演得好戏么?其次,明确了目标就应该融入其中。早在几千年前,荀子就曾指出过:“蚓无爪牙之力,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只有将心融入其中,才能保证发挥出你最大的潜力。换句话说,就是要培养对学习的兴。趣,我一直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培养了兴趣,学习就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困难了。明确了目标,培养了兴趣,之后呢?对,剩下的就是坚持不懈,自信面对,最后享受成功。
    我想很多人都会说:“都知道要持之以恒,但有多少人能不被外界诱惑呢?”有一个事例我想可以稍稍改变这种想法。曾经我国国家领导人和意大利官方联系好做一次访问。就在出发前,却找不到意方的代理人了,更奇怪的是,对方政府官员只是着急,并不生气。因为代理人有着不可反驳的神圣理由——度假去了。在意大利有着这样的一种说法:一件事既已经残缺,为什么要让另一件也残缺?具体的说,因为度假已经安排好了,回来肯定来不及交接,度假也会被耽搁,既然工作已不能完美,为什么还要破坏度假呢?这和我们学习是一样的,既然我们是学生,学习是不可能逃避,游戏不可能完全享受,那为什么要让两件事都残缺呢?这就是我们学生的角色。
    我们要认真扮演好学生的角色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身上肩负着对自己安全、学业、梦想负责的责任,同时也肩负着对社会公德负责的责任,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也不仅仅是为了现在,我们现在的扮演是为了踏入社会准备,是为了今后能演绎出不悔的人生。
    人生的过程中有不同变换的角色,但你仍旧是你,把该做的做到,该尽力的地方尽力,对得起自己这身皮囊,那么舞台再大,世界再纷乱,你仍旧找得到自己的方向与自我的所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