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美德不能丢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美德不能丢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勤俭节约美德不能丢"。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优良传统。从厉行节约的晏婴到"一钱大守"刘宠,从一代名相魏征到民主革命家孙中山,都为我们留下一份份忧苦万民、勤劳天下的珍贵遗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艰苦朴素的光辉事迹,更是彪炳千秋。中华民族正是具有这种精神,才能生生不熄、不断繁衍、兴旺发达。勤俭节约还是我们国家的建国方针,建国初期,毛泽东主席曾说"要使我们国家富强起来,需要几十年艰苦奋斗的时间,其中包括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样一个勤俭建国的方针。"正是这一方针,才使我们年轻的共和国医治了几十年战争的创伤,甩掉一穷二白的帽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但是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人出现一种比阔斗富的不良现象,把勤俭的美德当作"过时"的观念加以否定,以致出现以铺张浪费为荣,艰苦朴素为耻的歪理。浪费的现象,在我们的学校里也屡见不鲜,例如:水龙头中的长流水,教室里人去灯不熄,食堂里每顿倒掉的剩菜剩饭,校外小店里我校的小朋友用起钱来大手大脚。
  勤俭节约真是一种过时的观念而应该丢弃吗?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知道,改革开放后,国家的经济在不断提高,但是,我国尚未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还有相当一部分地区是比较贫穷落后的。在城市里,还有许多下岗工人靠社会救济金金生活,在农村,还有许多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在西部山区,还有许多人为解决温饱问题而奔波。我们国家还没有富裕到可以比阔斗富的时候,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
  勤俭是建立在"勤"与"俭"的结合上。只有勤奋才能创造劳动成果,只有节约才能珍惜劳动成果,两者相加,劳动者创造的成果才会越累越多,社会才能发展进步。反之,则是社会衰败,文明倒退。
  上个星期我校各最低点年段开展了各种活动,如一1班着重写字的指导、一2、一3着重文明礼貌的教育。四年级段开展了队报评比并进行了展览。
  在这里老师发现还有一个问题,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同学们早饭不吃的现象也严重起来了,在此要提醒各位同学,不吃早饭对上午的学习是不利的,会降低学习效率,也对身体发育是不利的。有同学在放学后到校门口的小摊上去买包子吃,这些无证摊贩上的食品卫生得不到保证,特别是里面的肉馅味道很美但是肉的来源很成问题。希望各位同学引起注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