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家好! 
  青海省玉树县XX年4月14日晨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地震震中位于县城附近。截至4月20日下午17时,地震已造成2064人遇难,失踪17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伤亡数字还在继续。苍生泣血,泪眼横陈,山河变色,草木同悲。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地震又一次吞噬了无数的无辜生命。我们的眼泪是为死难者流,我们的汗水和决心,为那些生命奇迹流淌。在这个哀悼日中,我们还要默默祈福,去祈求哪怕只有一个生命奇迹的出现。但是,同学们你们可知道全国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死亡的人数,每天平均有40多人,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伤害和死因,时时威胁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要以为这些事例离我们很远,其实它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前段时间金坛市的某一所小学,一位学生在上学的路上,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被一辆大客车撞出去十几米远,等到120的急救车过来时,这名学生已经停止了呼吸;在武汉市的一所小学,有一个学生奔跑时与同学撞在一起,牙齿被撞断,肝脏破裂,生命垂危;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
  同 学们,听了上述事例后你想到了什么呢?我想,你们至少应该想到:这些教训无论发生在谁的身上都会给受害者造成伤害,会给受害者家庭造成极大的损失。假如我们平时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就可以减少;假如我们不从楼梯的扶手上下滑,上下楼梯靠右行,假如我们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在高空抛物……就能避免流血事件。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安全不仅关系我们个人、更关系到我们身后的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让快乐与幸福伴随我们的童年。这周六就是同学们盼望已久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学校放假三天,在节假日期间,我在此给大家提几点要求:
  1、饮食安全。要把住食品关,不吃不卫生的食品,不在路边无证摊贩买零食,不到卫生条件差的地方就餐,切忌暴饮暴食。
  2、用电安全。电视机、影碟机、电脑、电饭煲、热水器等的使用,一定要细心、规范,不使用不合格的电器,不要用湿手操作通电电器等。
  3、活动安全。不和同学进行一些有危险、危害大的游戏或活动,不玩火、不玩水。
  4、放假期间,不准到学校玩耍。若要到其他地方玩耍,须向父母打招呼,经同意后才可以去。
  5、外出旅行安全。放假期间,外出旅行必须有家长带领,一定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外出时尽量减少一个人独处的时间,防止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要注意旅行过程中的用车、用船等交通工具时的安全。
  6、自我保护。学会自我保护,不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特别是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巧妙地处理,保证人身安全。
  7、网络安全。全校学生必须远离“网络垃圾”,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校安全八条的要求,时刻为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着想,为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而努力吧!
  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园中的每个人永远平安、快乐!祝愿同学们和老师们节日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