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稿 不要让烟雾笼罩孩子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稿 不要让烟雾笼罩孩子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亲爱的同学,你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吗?大量的科学研究资料早就证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广泛。所有烟草中均含有可导致人体发生多种致死性和致残性健康问题的毒素;吸烟者患癌症,尤其是肺癌、心脏病、肺气肿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险性会明显增加。然而,就在去年的今天,一项针对青少年烟草使用情况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有20%以上的初中生尝试过吸烟,近92%的学生认为吸烟肯定会损害健康,但仍有22%的男生和4%的女生表示可能或肯定会在今后吸烟。青少年吸烟在中国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如今全球平均每年有40o万例、每天有11000例死亡与烟草有关。正如专家所言,烟草是一种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就会杀死消费者的产品,烟草流行是一种无情的不分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卫生灾难。
  中国是世界第一烟草大国,烟草的产销量均居世界之首。据统计,全世界每3个吸烟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拥有烟民3.2亿,消耗着全世界烟草总量的三分之一。当发达国家的烟草商因在本国受到限制与责难,千方百计地向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推销香烟、诱惑青少年吸洋烟时,我们广大青少年决不能“误上贼船”。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为了摘掉烟草大国的帽子,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要大声呐喊:不要让烟雾笼罩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