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新学期国旗下致辞

新学期国旗下致辞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问声大家:新学期好!

  为愉快的暑假划上圆满的句号,我们共同迎来新的学期,在这里共同举行我们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我想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激动。

  因为这是新的起点,我们带着憧憬共同走向新的目标。

  因为这是一个花香果硕的季节,我们的心中充满丰收的喜悦。

  XX年的中考,我们xx中又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市第一。连续五年夺第一,拿下了五连冠,谁能不为之而振奋?

  让成绩说话。在这里我给大家两组数据:

  第一组:XX中考,我校考生547人,总均分491.6,文化课裸分均分441.02,优秀生比率18.65,三项指标均获全市第一。

  第二组:总分全市前十名我校占有4人(占40/100),总分全旗前十名我校占有9人(占90/100)。全市前100名优秀生我校22人(近1/4),全旗前100名优秀生我校63人(1/2之多)。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谁能不折服?

  成绩的背后是我们艰辛的汗水与智慧,我们XX届初四年级的老师们就站在这里,这是一个团结协作能拼善战的团队,为了每一个孩子的进步与成长,他们默默无闻的耕耘着、期待着,放弃了许多个人的利益,就是为了这一获得——让每一个孩子走进理想的学校。送往迎来,这个团队的老师们又整装待发,接手我们初一年级的孩子们。

  在这里的全体同学们,特别是初一年级的全体同学们,请将我们的感动化作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

  现在,时间又将我们共同卷入这个新的起点,大家都知道“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请大家调整好状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思想准备,首先要赢在这个起点上。9月3日的第一个班会课,我们组织有序,9月4日、5日的复查考试大家专心致志。是的,马上收回心来,迅速进入新学期的状态,这就是我们踏实的第一步。

  XX届毕业年级,我们是两个团队,即初三、初四年级同时毕业,在毕业学年度的起点上,应对中考的号角已吹响,我们两个团队的全体师生要长计划,短安排,步步踏实,传承我校历届毕业年级师生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满怀豪情,百倍努力,XX年中考两个级部并驾齐驱,同创辉煌。还有初二年级团队,学制为三年,初二学段是知识的“爬坡”学段,每一位孩子在学业上要紧跟大队伍,千万别被摔下来,这样初三学段会平稳毕业走向你理想的高中。

  更要关注的是初一年级团队,首先要告诉同学们,踏进我们xx中的门槛,我们就是民中人,要有我们民中人的风范,民中人的精神。

  好的风范与精神哪里来,来自于学校严格的管理与自立向上不懈的努力的日常打造。

  为了使我们出落的更优秀,入营懂规,告诉大家三点谨记:

  1、学习是你的责任。听好每一节课(包括军训课),写好每一次作业,完成好每一学科学习任务。把学习当作生活的乐趣,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让思维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

  2、关注自己生活行为习惯养成。按时起床,饮食起居规律,整理床铺、卧室、洗衣板都要自理。不比吃穿比进步。

  3、严格遵守《xx中学生一日常规考评条例》,《条例》下发至班主任,在我们的军训生活中班主任引领我们逐条逐句学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让大家明明白白,如果违犯规定违反纪律,将受到严厉处罚并承担相应责任。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昨天,成绩喜人,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豪情满怀,信心百倍。从今天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鲜艳的五星红旗见证我们民中人的每一步成长历程吧!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