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的演讲稿:竞争中学习合作中进步

国旗下的演讲稿:竞争中学习合作中进步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争先创优比学赶帮这样的口号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很少接触,但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到处都渗透着创优秀班级,争先进集体,竞争学习,互助共进。从国家到集体再到个人,我们都有进取上进的理想但与此同时我们仍不忘互帮互助。

    竞争能激励我们更好的挖掘自己的潜能,竞争能不断提高我们的优势,竞争是社会进步的动力,但是我们是生活在集体中的,竞争更需要共赢。所以在创优的过程中,自然少不了竞争与互助。有人说:“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在商界,当利益共享时便是朋友,激烈的市场竞争不仅需要商界精英们斗智斗勇,更需要通过合作来实现双赢。在国际社会中也存在着竞争与互助,强国之间政治、军事、经济和为文化的较量同时也伴随着友国之间的合作和相互支援。这些都向我们表明,竞争需要合作,互助才能共赢。

    在学校,我们班与班之间竞争学业、课余活动、体育成绩,在班里,我们竞争学习。作为艺术生,我们担负着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任务,随着每年艺考生的增加,我们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竞争和较量也不可避免地摆在了我们面前。在画室、在琴房,挥动不停的画笔和敲击不断的键盘,时刻在提醒着我们不能松懈。文化课程的竞争也越发激烈。如今,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社会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不得不为自己的理想、未来和前途在残酷的竞争中力求脱颖而出,在激烈的竞争中渴望胜出。每一个挑灯夜战的夜晚,不是大家为此付出的努力吗?每一次咬牙坚持在书海中徜徉,不是大家对胜利的渴望吗?压力使我们有了竞争,竞争让我们充满斗志!

    但在竞争的同时我们也要懂得合作与互助。“一朵鲜花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只有合作与交流才能将大家的思想聚集在一起为众人所用,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正是因为不同画家对物体的领悟有不同的侧重,才有了如今的抽象与写实的画派。也正是因为音乐人对世界的感受不同,才有了今天多样的音乐曲风。而不同画派与曲风的展示与交流,带给了我们一个精彩的世界和诸多美的体验和表达。这些都说明,个体只有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时,才是最有力量的。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用于帮助他人,你将收获更多,就像一场春雨,滋润了一片树林,而万顷林海,孕育了漫天的云霞!互助就像一条铁轨,有了它,才能转动起车轮,互助就像一道道破浪,相互推动着才能掀起万顷碧波。

    同学们,古人能一日三省,我们更要在学习中、生活中自省自检,发扬优点,坚决改正缺点,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我们在注重自身修养的同时,更应关注周边环境,以主人翁的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争优创先活动,争取个人和集体荣誉,做好比学赶帮,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分享学习的成果,共同进步!同学们,争先创优,比学赶帮不仅仅是个口号更是一种目标和鼓励,让我们在竞争中学习,在互助中进步,为了我们美好灿烂的未来努力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