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发言稿:祖国铭刻在我心

国旗下讲话发言稿:祖国铭刻在我心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的我们,过着安逸的生活,可大家曾想过,以前的中国人民,过着怎样的日子,但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民族英雄。邓世昌就是其中一个。

  邓世昌是致远号的舰长,有着强烈的爱国心。故事发生在一八九四年九月,日本舰队突然袭击中国舰队,一场海战打响了。邓世昌指挥致远号英勇作战,炮弹打完了,他就用命去搏,可惜最终被鱼雷击中,光荣殉职。

  同学们,想过没有,邓世昌和船上的官兵为什么如此坚定地向敌人追去被炮弹击中岂不是白白送命吗?那个时候,日本的武器已经很先进了,中国人连见都没有见过啊!不错,正是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正是船上的人众志成城,才使他们有这样的举动。这一切,日本人都看在眼里,都被我国士兵爱国心所惊呆了。中国士兵像梅花,傲雪挺立,中国士兵像竹子,坚贞不屈,他们给人民做牛做马,心中只有国家。

  邓世昌原本有生还的希望:爱犬跳下水,衔住他的衣服,使他不会下沉,可邓世昌见其他士兵没有生还,狠心将爱犬按入水中,与忠实的狗一起沉入碧波中,仓促落幕。这种为了国家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学习。

  邓世昌说过:“人谁无死?但愿我们死得其所,死得值!”作战时他又对部下说:“我们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国海军的威风,报国的时刻到了!”短短的两句话,处处透露出他的爱国心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牺牲在战场上,一直是爱国军人引以自豪的志向。这不正是中国人自古以来不可抵挡的气势吗?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爱国之心应该从小树立起,虽然爱国心需要释放和表达,但不是盲目爱国。爱国,从自身做起,小到爱家,大到爱国。今天,我们以中国为自豪,明天,中国要以我们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