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演讲:红领巾 我为你骄傲

国旗下演讲:红领巾 我为你骄傲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国旗下演讲:红领巾 我为你骄傲

  尊敬的各位领导,辅导员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上午好!(三面敬礼!)我是五(1)中队的xx,我是五(9)中队的xx,今天我们有幸代表全体队员在庄严的国旗下演讲,内心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红领巾,我为你骄傲》

  今天,我站在这里高兴又激动! 因为再过几天就是10月13日,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节!面对庄严肃穆的少先队队伍,我心中激情澎湃。

  1949年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

  我至今还清晰的记得:在我入英华小学的第一学期,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亲切地为我佩戴红领巾,我的胸前第一次飘扬起红领巾,我们伴着大队辅导员刘智慧老师的琴声,激动地唱起了少年先锋队队歌,我的右手第一次高高举过头顶,第一次发出了“时刻准备着”的誓言……那一刻,光荣感开始在我的心头萌芽。于是,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员这些光荣的字眼,成了我生命中难以割舍的情感。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神圣的,带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是光荣的。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以一名少先队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热爱祖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礼貌,从一言一行做起;诚实守信,从认真履行每一个承诺做起;

  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遇见师长我们应主动问好,经过老师的办公室我们要漫步轻声,

  课间休息时不要追逐打闹,不小心碰撞了同学,要主动说声“对不起”,并将同学扶起来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懂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不要在餐厅浪费饭菜。

  我们要讲究卫生,见到垃圾要随手捡起,随时保持校园的清洁。

  队员们,红领巾在我们胸前飘扬,就好比身边有了一位严格而可敬的老师,它时刻提醒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我们克服学习上的种种困难,表扬我们有了一个个微小的进步,指引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队员们,让红领巾伴随着我们的每一天,见证着我们每一天的成长与进步,在它的激励与鼓舞下让我们茁壮成长,当我们长大成人后再回想起这一段人生中最美好的童年时光时,可以自豪的说:我曾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骄傲!我自豪!

  (合)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一面敬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