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2015-2016学年开学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

2015-2016学年开学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开学第二周国旗讲话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演好自己的角色》。
  每段时期自己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天真无邪的童年,懵懵懂懂的少年,轻狂迷茫的青年。可能很多时候你会怀念自己以前的角色,或者想象自己未来的角色,但最重要的是演好你自己现在的角色。因为你只有在自己的角色里才真正有发言权。
                   信念要先行
  行胜于言,但是在行动之前给自己树立好的心态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调整自己,这是不论干什么都要一直进行的一个过程。给自己正确积极的定位,要考虑到外界因素,但也不要被外界环境压倒。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学会承认自己的弱点,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在更坚实更广阔的道路上奔跑。
  “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选择容貌,但可以展示笑容;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每一天都是新的,铭记昨天的教训,但要忘记那些失败带给自己的彷徨,学会关上那些阴暗的窗户。是的,许多痛心的事,难忘的失败是不会这么轻易抹去的,那就把它留在心底化作力量,如果不会化作力量也不要让它成为自己的绊脚石。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所以说任何选择都在自己手中。
                      行动就在当下
  每个人到了关键时候都会行动起来,所以只说行动还远远不够。奋斗的理由很简单,但坚持的理由呢?很多时候,成功就是一点一点“熬”出来的。这个熬不是说“你离高考没多长时间了,那就跟着大家一起努力一阵子吧”,这样的话你也熬了,而且也熬得非常辛苦,因为按着别人的方法、别人的步伐,怎么能不辛苦?这样熬得没有效率。我们是要熬,是针对自己的漏洞,自己的弱点去熬,其实这个熬就是坚持,带着思考的坚持。
  别人的经验也是可以参考的。同学之间诉诉心事,交流下经验是很好的事情,但毕竟每个人都不一样,别人遇到的问题你可能也会有同感,但肯定不会完全一样,这个时候你把他的解决方案借鉴一部分,再加上自己认为适合自己的,那不是更好吗?很多时候,我们要么坚持自己一贯的东西,一意孤行;要么就是没有自己的原则,觉得别人的方法这么好,自己怎么从没想到,然后搬来全用,这都是不够理智的。很多事情都要把握个度,要有自己的思考,这样思考着的“熬”才会真的有效率。
  现在我们的时间真的很宝贵,可不要真的熬着混日子,要熬着想东西,改进自己。请相信,每一天我们都在进步,只是我们现在还看不见,这些进步都不会消失,一定会在某个时刻,我们想不到它们的时候体现,或多或少的帮我们的忙。
                   劳逸结合很重要
  很多励志的东西都会很激情洋溢,但我们本是凡人,很多时候还是实事求是的好。你可以高烧四十度还坚持学习,但你解决的问题和你制造的麻烦一样多,所以说不要死扣什么精神,自己做事也要计算成本,要让自己也能利益最大化。
  高考之路本漫长,所以一路前行更要懂得爱护自己,保护自己。
  最后送上几句我认为很适合大家的学习的话:
  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要认真做。
  认真的事情要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要创造性地做。
  这几句话,就算只读一句也可以感受到它的分量。说再多也没有自己努力来得重要,加油吧,同学们!
  祝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大家都能充满力量地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三年一班全体同学    发言人:xx
                                           XX年9月7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