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让梦想照进现实

国旗下讲话: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梦想照进现实”。
      XX年10月的亚洲微电影节上,一个卖葱油饼的大姐引起了媒体的注意,以她为原型的微电影《相信梦想》在艺术节上获得了“金海棠奖”。
      “葱油饼大姐”名叫xx。每天,她都在xx街头卖葱油饼。20多年的卖饼生涯,她早出晚归,风吹雨打,脸黑了,皮肤粗了。然而,她并没有得到上帝的眷顾,赵林结过两次婚。第一任丈夫性格暴躁,她经常受打骂;第二任丈夫不幸得了癌症,让并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可面对生活的苦难,赵林并没有逃避,她给予命运的是一次成功的反击,在写作中,她获得了重生。XX年3月,xx决定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一本小说,并且命名《蚁群》。 XX年3月24日,49岁的xx有了人生的第一次售书发布会。面对媒体和读者的提问,她不停地搓着手说,文字是她的快乐,是精神救赎。
      谁又能想到,一个卖葱油饼的女人,一个被生活狠狠折磨的女人,却能用自己的笔,与命运抗争。xx的故事告诉人们:一个人即便什么都没有了,但只要还有梦,就可以点燃梦想,温暖生命。
      那么,你有梦想吗?
      当我们被问起梦想的时候,大多数人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在下一次的大考中为例班级第几,或者说我想进步几名,又或者是说我想考上哪个大学。然而确切的说,这并不是梦想,这只是一个目标。因为成绩并不是人生的全部,总有一天你要走出学校这个象牙塔。如果你一直把成绩定为你的梦想,那么在这个拼爹拼妈比颜值比情商看家境看人际的社会里,你除了成绩一无所有。所以当你踏入这个社会时,或者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思考这三个问题: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要怎么做?以及你想为身边的人、为这个社会带去点什么?
      中国人喜欢iphone,以至于乔布斯的去世,在中国引起的震撼似乎超过了美国。于是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在全世界最崇拜乔布斯的国度里,居然出不了一个乔布斯?我们知道乔布斯的青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可是他的创意活动从中学就开始了。换句话说,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有了潜在的梦想。并且他的一生都在为此奋斗。
      著名作家韩寒高一时就被退了学,当老师问起他你以后要靠什么来养活自己时。韩寒说,稿费。毫无疑问,当时他的回答引来的是一片哄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理解和支持你的。但是如果你因为一小撮人的一句话一阵嘲笑,放弃了你苦苦追寻的东西,那会成为你一生的遗憾,甚至你这辈子都很难成功了。
  梦想就是把你喜欢做的事情发挥到极致。人们总说,是金子总会发光。可是我们每个人不可能都是金子,有的人是耀眼的宝石,有的人是碧绿的翡翠,有的人是光滑的鹅卵石,有的人是平凡无奇的小石子。不管我们是什么,我们都应该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有梦想是一件好事,所以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只要它不犯法,只要它有意义,那么就去做。我们不要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等到生命走到尽头时再后悔自己的不努力。我们要专注于梦想,让它照进现实。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