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人不能没有自信

国旗下讲话:人不能没有自信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
  在过去的一周,我们进行了开学以来的首次教学质量测试。成绩已经出来。有的学生,有的班,发挥出色,交出了漂亮答卷,考出了成绩,考出了水平;
  有的班,有的学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考好,留下了很多遗憾。
  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不要骄傲,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没有考好的班级和个人,要咬咬牙,攥攥拳,努努力,在下一次考试中弥补遗憾。
  天气越来越凉了,大家要注意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这是身体,我再说说心里。
  天气虽然越来越凉,我们的心里却越来越暖。
  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很多令我们的心感动、温暖的现象。
  一进教学楼,就能看到学前二班门口孩子们的作品,用树叶粘贴的树叶画,很有创意。
  二楼,一年级二班门口展示台是学生的作品,他们用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梦想,愿望,十分吸引人。
  四年级教室有学生的作文,学生写的漂亮,教师批改的认真。
  这些都另我们感到温暖,很感动。
  这就是教育,符合学生的心理年龄特点,学生很喜欢,效果也很好。教师要在这方面多动脑筋,多用心。
  还有,一年级二班每周坚持学两首唐诗,大家算算,开学以来他们学了多少,这是比我们多学的。
  五年级老师有心,学生用心,他们把我们走廊了粘贴的唐诗宋词全部背会了,这也是他们多学的。
  一年级二班,五年级纪律好,成绩好,完全是意料之中的。
  领头雁已经出发,我们要紧紧跟上。
  领头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我们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我特别对后进班后进学生说一句,要树立自信,昂起头,挺起胸,迈开步。
  自信很重要。一位哲人说过,要摧毁一个人,就要摧毁铁的自信;要成就一个人,就培养他的自信。
  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自信。
  一个人如果没有自信,他就是没都没有了。
  让我们带着自信上路。
  有自信,路会越走越宽阔,越走越平坦。
  让我们以最能代表李白自信的一首诗作为今天讲话的结束。
  这首诗是《朝辞白帝》。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