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稿:爱之链

国旗下讲话稿:爱之链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七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把自己美好的梦想种在了龙化中学里,这意味着他们把自己三年的未来交在了我们手上,他们多么希望在场的每一个人能给予他们热情的帮助。我想,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愿意帮助他们的,这一刻,唤醒了我们所有人的爱心。爱是一种温暖的循环力量,当你把欢乐、关爱与周围的人分享时,你也将得到回赠。一个温情的故事证明了我的话。
  一天傍晚,乔驾车回家。天开始黑下来,还飘起了小雪,他得抓紧时间赶路。但他看见一个老太太站在一辆奔驰车的旁边,脸上满是焦急。于是乔将车开到老太太的车前,停了下来。
      虽然他面带微笑,但老太太还是有些担心——乔看上去穷困潦倒,不那么让人放心。乔真诚地对她说:“我是来帮助你的,老妈妈。你为什么不到车里暖和暖和呢?”原来,她遇到的麻烦不过是车胎瘪了。<莲~山 课件>乔为她装上了备用轮胎。老太太终于放心了,告诉她只是路过这儿。她对他的帮助感激不尽。乔只是笑了笑,帮她关上后备箱。老太太问他要付多少钱,出多少钱她都愿意。乔愣了一下,他没有想过报酬,于是笑笑说,如果真想答谢他,那就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也给予帮助,并且“想起我”。
      老太太开着换好了轮胎的车走了,路途中看到一家小咖啡馆,她决定进去吃点东西,暖和暖和。在咖啡馆里,老太太注意到女侍者挺着大肚子,看来她怀孕了。但她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却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工作,老太太不禁叹了一口气。
      吃完饭,她拿出100美元付账。当女侍者拿着找零回来时,老太太已经走了,餐桌上放着一张写了字的餐巾纸:‘你不欠我什么,我曾经跟你一样,有人曾经帮助过我,就像我现在帮助你一样,如果你真想回报我,就请不要让‘爱之链’在你这里中断。”女侍者热泪盈眶。
      女侍者下班回到家,心里还在想着那钱和老太太写的话,充满了感激。这笔钱真是太及时了,孩子下个月就要出生,生活会很艰难,正想着,丈夫走到她旁边,她给了丈夫一个温柔的吻,轻声说:“一切都会好的,我爱你,乔!”
  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你播种什么,最后就能够收获什么。你在心中种下烦恼,你将收获抑郁与烦躁;你在心中播下欢愉与和平,你将收获希望和快乐。而如若你种下一片爱心,你也将得到爱的回报。
  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怎么才能给七年级同学,给他人以爱心呢?仅仅是他们摔倒了我们把他们扶起来吗?仅仅是他们的车子坏了我们帮他们修好?不是的,最重要的就是用我们的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创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影响他人向着正义的、善意的、乐观的环境中成长自己。
  同学们,我们怎样才能创造这样的环境?那就是用你们善的一面维护校园的正义,比如我们不随口骂人,我们不在教学楼内大声尖叫,我们会把垃圾自觉地放到垃圾桶,我们在别人碰到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热情,积极,乐观,我们时刻懂得微笑,我们勇于进取,我们善于思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善的言行去影响他人,一定会营造一种积极的,乐观的,向上的环境,我们大家都会在这样的环境下成就自己。
  同学们,把我们不小心释放出来的恶的东西收起来,让它在善的言行的影响下也变成爱。为了给他人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不要再懒散,不要再把今天要写的作业,今天要背过的英语课文,今天要完成的卫生区打扫放到明天去;为了给他人带去好的影响,不要再浪费自己的青春,更不要再无谓的岁月里消磨时光,有同学上学带手机,偷偷上网游戏聊天,有同学迷失在炫耀的光环下,向家长拼命地索要代表时尚的消费品,还有同学赶时髦,耍酷摆潮装成非主流,搞个对象过把瘾,你的这些自以为感觉良好的种种恶习,会给咱学校带去很坏的社会影响,我们在无形中把七年级同学也把自己拉下水,掉进沼泽而不能自拔。
      所以,尽量让自己的内心充满关爱吧,并且把这份关爱播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上周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是:七年级(1)班(2)班、九年级(2)班
  本周工作安排如下:
  1、  本周值周班级是九年级(1)班,望班主任安排好值周工作。
  2、  k歌比赛将在本周六下午举行,请各班班长于今天中午把本班参赛曲目上报政教处。
  3、  严禁带手机,如有发现,不但没收,还要通知家长,政教处将对家长和学生一起通报。请各班班主任多加注意学生的思想动向,予以及时的引导。
  最后,送给所有同学一句话:“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意思是为献出爱意的人亦会得到爱意,给予别人福分的人亦会得到福分。
  完毕,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