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的讲话:爱在阳光下

国旗下的讲话:爱在阳光下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校长  陈正

  亲爱的小杨杨、大阳阳:

  回忆上周的学习生活,我们总忘不了那些忙碌的身影,那些幸福的时刻。为六一庆祝活动,为“童心圆梦,牵手成长”活动,为童缘之家庆六一活动,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上周一,全体大阳阳参加杨小庆六一筹备专题会。会上,全体大阳阳满怀豪情的诵读了六一行动宣言:一个快乐的阳光六一,一次幸福的童年记忆。为了我们的孩子——小杨杨,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我们要团结协作,将杨小庆六一活动开展好。

  从上周二到周四,每天的阳光大课间操活动,成为全体师生最幸福的六一文艺表演时间。从六年级到一年级,每天两个年级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进行彩排。全班参与的节目演出给人气势磅礴的感受。没有一个孩子坐在本班的冷板凳上看节目。每一个孩子都是主角。

  周五,六一儿童节。天公作美,天气晴朗。头一晚的小雨已将阳光小学梳洗得格外湿润清新。“爱在阳光下”的杨小庆六一文艺表演活动,在阳光的见证下,拉开序幕。全体小杨杨挥舞手中的国旗,气势颇为壮观。诵读感恩辞,成为小杨杨在六一庆祝活动上,最感人的表达。5.2班饱含深情的朗诵《我的祖国》令人振奋,4.1情深意切的舞蹈《跪羊图》让人感动,6.2班充满朝气的舞蹈《一二三四歌》引人入胜,小杨杨合唱团与健身操队的精彩展示令人拍案叫绝,……精彩纷呈的节目,将阳光六一庆祝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杨小欢庆六一节的同时,50余名小杨杨代表杨小,在张伟、陆军、唐毅三位大阳阳的带领下,乘坐专车,到绵阳外国语小学,参加“童心圆梦,牵手成长”绵阳市庆六一活动。小杨杨头戴小黄帽,身穿白色文化衫,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手舞国旗。文化衫的背面印有“同心同圆童缘”字样,左胸胸口上印有“一元爱心童缘之家”。整齐的着装,让小杨杨显得神采飞扬。

  两个由小杨杨原创的节目——诗歌朗诵《爱在阳光下》、合唱《同心同圆童缘》,以其朴素纯真的表演,爱国爱家的主题,深受大家的欢迎。作为童缘之家的小杨杨,他们在绵阳外国语学校实现了六一愿望,得到了由绵外学生家长捐赠的爱心礼物。每一份爱心礼物如同一束阳光,照亮小杨杨的心灵世界。绵阳一元爱心协会为小杨杨设计的童梦齐圆活动,让近60名小杨杨在六一这一天收获了梦想礼物。一元爱心协会执行会长陈竖琴女士发慈善心,为四年级一班的小杨杨魏欣婉瑶认捐了梦想礼物——给爷爷送的一条长裤、一件衬衣。陈会长念其孝顺,在小杨杨梦想礼物实现后,又为魏欣婉瑶购买了一条漂亮的裤子。童梦齐圆,阳光少年。这个六一,为爱而来。

  爱心过六一,我们在一起。在六一当天,全体杨小师生为甘孜州炉霍县中心校的贫困学生,捐赠过冬衣物。短短十几分钟,二十多个大编织包全被塞得鼓鼓囊囊的。绵阳市邮政局特为杨小爱心开辟绿色通道——中午12点,就将所有的爱心包裹送上邮政运送车。阳光爱心,从杨家出发,直达甘孜。

  来自台湾台达电子集团的摄影师罗慰专程来到阳光小学,拍摄师生庆祝六一的画面。看着小杨杨在新校园快乐健康成长,这位见证了杨小从地震废墟上建好新校园的台达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上周四下午,我接受了罗慰的专题采访。采访中,我如实详细的向罗慰介绍了师生在新校园学习、工作、生活的感受,学校特色教育。从感恩文化到阳光阅读,从阳光运动到童缘之家,每一项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台达阳光小学的美丽背影。感恩台达,阳光发芽。这是杨小全体师生的集体发声。

  周六,一元爱心协会童缘杨家家园的小杨杨在辅导员张伟、陆军、唐毅、聂燕平的带领下,与玉皇家园的玉娃娃一道,来到绵阳观看正上映的3d动画大片《霹雳教官》。在绵阳电影院戴着3d眼镜观看动画大片,这对于大阳阳、小杨杨、玉娃娃而言,将是一次独特的心灵之旅。沉浸在逼真的光影世界里,我们要感恩给予观影机会的爱心单位——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感恩一直陪伴孩子的李红站长。

  周六下午2点,小杨杨与玉娃娃共同参加了平武县贫困学生营养餐捐助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仪式上,懂得感恩与回报的小杨杨与玉娃娃献出了一份微薄的爱心,表达对平武县贫困学生的深深祝福。

  被爱或爱,接收或给。同一六一,同一成长。阳光相伴,幸福宣言。因爱而生,为爱而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