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用个性炫动你的时代

国旗下讲话:用个性炫动你的时代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家好,我是高二(8)班徐xx,今天我要讲的是“用个性炫动你的时代”。
    后天就是艺术节了,就是那个可以肆情张扬、尽兴洒脱的节日。那么,到底什么才算是艺术?
    艺术和人一样,要有血有肉有个性,才会有生命力。没有个性的艺术不能称为艺术,因为它呆板,不过是些无聊的复制粘贴的空壳。所以说,个性是艺术的灵魂,是少不了的必要条件。那么个性又是什么,要怎样去追求自己的个性?
    个性是抓着自己的梦想不放手,即使被看成惊世骇俗也一样洒脱。凭借“纸牌屋”在中国大红的凯文·史派西因为热爱舞台剧,曾在好莱坞事业正佳时毅然离开好莱坞迁往伦敦,出任莎士比亚圆形剧场的艺术总监,一待就是XX年。或许在别人看来,他简直就是一傻子,不懂得乘热打铁兴许可以成为好莱坞影坛上的巨人。可他就是这么任性,就是死也要追逐自己的爱,不顾不管别人所谓的更好未来。假如他当初的意志摇摆一点,或许早就能成演艺界龙头老大,但他所爱的舞台剧事业却永远只能是心中的遗憾。在这个时代,太多人因为害怕失去物质利益而放弃追求梦想和个性,结果成了别人物质世界里的主角,自己精神世界里的客串。所以,请好好看清楚剧本,你才是戏的主角,你得拽着梦想,别再让主角演成客串,小丑当了花旦。
    个性是坚定地走最适合自己的路,即使被天下人嘲笑也不要随波逐流。前段时间,清华大学博士谢邦鹏甘当一线电工的话题引起社会很大关注,这样的岗位对于一个正宗的三清博士来说到底是不是浪费?而我想说的是,这所谓的大材小用里包含的是沉甸甸的职业鄙视。怎么,你会念书会考试是大智慧,而在一线勤恳工作却一文不值?人的价值并不在于你握了几本名叫证书的本子,而是你用你的价值又创造了多少价值、为整个    社会贡献了多少价值。人生的意义是在于创造而不是显摆!无论你在什么样的岗位,整日浑浑噩噩那才都是浪费资源。再看看谢邦鹏,他虽处在平凡的小职位上,却带领他的团队申请27项发明创新专利,发表8篇中英文论文。这才是个性,是一心一意在最适合自己的路上前进;这就是个性,是执拗地要在平凡的路上踏下非凡的脚印。
    个性有时需要带个防毒面具,管别人怎样冷嘲热讽也依然风风火火。但个性绝对不是一味的求奇求异、任性叛逆,而是义无反顾地追逐梦想。个性是执着地追着梦的风筝跑,无论路上有多少荆棘多少坎坷,也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冲去闯。追风筝的人最幸福,因为有梦,哪怕筋疲力尽也在所不辞,哪怕摔得头破血流也一样洒脱。人一辈子是活给自己看的,要的是曲终人散的时候自己能大声拍手叫好,在片尾曲播完的前一秒你能为电影激动欢呼感动挥泪,这场电影就值了!
    21世纪是我们的时代,世上的每一个行业、每一个角落都可能是你的舞台。不要再默默无闻,只敢蜷缩一旁。就趁青春,用个性,炫动你的时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