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开学国旗下讲话稿小学:希望的种子

开学国旗下讲话稿小学:希望的种子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新年第一次国旗下讲话,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xx年。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老师们,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播种的季节,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这一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成为“文明星”。要立德守规范,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道德是一种素养,也是一种美德。道德的力量,有时立竿见影,有时可以润物无声,有时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有时甚至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它朴素却又崇高,平凡却更显伟大。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以高尚的情操为准绳,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同学们应多思考“我应该怎样做,这样做对我及学校有什么益处”,真正将落实常规内化为自觉的行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优美,告别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的各种公共设施更加持久耐用,不要出现人为的破坏;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和谐,没有了追逐吵闹、打架斗殴,彼此互敬互爱,以礼相待。常言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良行为,养成文明习惯。愿全体同学,齐心协力,共同遵守一日常规,共同维护学校荣誉,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二、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成为“学习星”。要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知识的丰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养成都离不开学习。因此,要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纵贯古往今来的王侯将相、大儒名师,都是一些将学习当作自己毕生志趣的人。

  最后,开学国旗下讲话稿小学:希望的种子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高中这场马拉松比赛当中,信心百倍,静专思注,乐学会学,创造新的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