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纽扣的旅行_1500字

纽扣的旅行_1500字

2016-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决定还是好好做一颗纽扣。——题记

  我是一颗纽扣,一颗有梦想的纽扣,一颗不甘愿做一颗纽扣的纽扣,我想行走四方,天地就是我的家,所以我开始了属于我的一段旅程……

  我出生在一家工厂里,叔叔,阿姨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完美的我,同我一起出生的还有我的数万个兄弟姐妹,让我感到惊奇的是,我的这数万个兄弟姐妹,竟然长得和我一模一样,我想,我永远弄不明白这些人类的思想吧。一转眼之时,我又被换了一个地方,我被那些叔叔阿姨固定在了一块纯白色的,睡在上面软绵绵的东西上,我知道,这是那些人穿在身上的,好像被称为什么,衣服?对,好像就是叫衣服。管它叫什么呢,好困,先睡一觉再说吧。

  一觉睡醒,我发现我置身于一大堆人中间,我朝周围看了看,发现我还有一个同胞在我身旁,可他却睡得像头死猪一样,我只有动用我的大嗓门叫他起床了,“起——床——啦!”当我停下来喘气时,我那猪一样的队友可算起床了,可他却和我一样没有搞清楚状况。“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没事,就是我们离开了‘妈妈的怀抱’,来到了这异国他乡而已。”说完,我就听到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哭声,表示我现在只想静静……“啊,不要啊……呜呜,我不要离开家……我不要离开妈妈……呜呜……人家还没有长大,我还只是一个孩子……”呼,这家伙在半个小时后终于停了下来,我转头想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一点声音也没有了?转过头一看,我瞬间无语了……我那猪队友,他竟然……竟然睡着了?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不管了,我要开始属于我的旅程了,因为——我不想做一颗平凡的纽扣。

  一天过去了,我还在为我的旅程做努力,我还是没有办法挣脱束缚我自由的这根线。睡了一天的猪队友醒了,他说:“兄弟,省省吧,我们是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地方的,除非被人丢弃……你和我谈谈你的理想吧!”听了他的话,我停了我所有的动作,开口与他说起我的理想:“我的理想其实很简单,就是不甘愿做一颗平凡的纽扣,我想走遍四方,以天地为家。”“嗯,你的理想的确很伟大,让我送你一程吧。”我那猪队友踢了我一脚,然后我就飞了起来,身后还传来猪队友的声音:“一——路——顺——风!”说实话,我还挺感动的。

  落地之后我就后悔了,我不应该放着好好的纽扣不做,偏要做一个不平凡的小纽扣,我……

  我一落地,全身上下都疼得要死,说动弹不得也毫不夸张,我正打算躺在地上好好休息一下时,却被一双皮鞋踢走了,它这一踢,我感觉全身的骨头都散架了一般,还没休息上一分钟,一双布鞋又移了过来,一脚把我踢进了下水道。下水道里好冷,我的鼻涕在不停地流,“啊……欠……”一个喷嚏让我飞出了好远,好远……我又再一次掉进了臭水沟里,一只奇怪的生物跑了过来,一口将我咬住,突然,一只小皮鞋走了过来,那只生物飞快地将我丢下,跑走了。“咦,下雨了。”我注定又要泡一次冷水澡了,算了,好好休息一下吧!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再一次漂流到了陌生的地方,我猜想,应该是昨天的雨水太大了吧。我心里所有的情绪都消失了,只剩下失望与绝望。当我准备闭眼等死时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弯腰将我拾起,将我放在她的双眼前。“哇,好漂亮,好精致的小纽扣,用它来做我宝贝衣服上的小装饰一定很完美吧!”我曾在心中默默发誓:如果小女孩带我回家,我定好好做纽扣。

  小女孩真的将我带回她的家中,将我固定在一件小布裙上,我终于结束了我的旅行,总该好好休息了,让我好好做一颗平凡的纽扣。

    初三:邱红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