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我心中的万里长城_800字

我心中的万里长城_800字

2016-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长城上下两千年,纵横万里,既是人类文明的里程碑,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象征。当我还在牙牙学语时,图片上宛如蜿蜒腾飞的巨龙一般的长城,便给我的心中留下一抹神秘的色彩。

  说起埃及,人们自然想到金字塔;谈起美国,大家的思绪又会跨越海峡,来到自由女神脚下;想到法国,给人印象最深的不过凯旋门;走进意大利,最让人们眼前一亮的一定是比萨斜塔……而根在中国,令我魂牵梦萦的便是长城。

  长城的四季是彩色的。

  长城的春天是嫩绿的。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苏醒了,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长城的夏天是碧绿的。树叶从嫩叶变出了绿色,一簇堆在一簇上面,绿树成荫,令人倍感凉爽。

  长城的秋天是火红的。火红的枫叶把整座长城都映红了,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长城的冬天是雪白的。雪花一片一片轻轻飘落下来,万物沉寂。唯有腊梅迎寒绽放,不禁让人想起王安石赞美梅花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历史的风轻轻拂过,在千百年后的今天,在这个和平年代,长城已经失去了原有的价值,难道他真的只是被历史遗弃的残存吗?

  不,决不可能。长城不仅仅是古代用来抵御外敌的工具,更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巧夺天工的设计,更加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长城,他就是我们伟大民族的英雄历史的见证人,它本身就是一个热血沸腾、顶天立地的英雄好汉!

  有人会说,万里长城的修筑浪费了多少的财力和物力。又使多少人民的家庭破碎,即使孟姜女没有真的哭倒长城,但是,她不正是无数受苦受难的人的代表吗?是的,修筑长城,确实是一项劳民伤财的工程。但是,若没有那些人的付出,没有筑长城,那么,当匈奴的铁蹄踏入中原,人民还能安居乐业的生活吗?当我们伟大的祖国被侵占,还会有存在华夏文明吗?还会有今天新中国的成立、七子的回归吗?所以长城不可或缺。

  长城,将以他那伟大的体魄,忠贞的灵魂,永远地刻在人们的心中。

    初二:曹嘉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