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_800字

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_800字

2016-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梦是什么?在字典中的定义,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但是,我觉得中国梦就十分的简单。

  在我的心中,中国梦就是文明友善的传统美德梦。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本来就是我们五千年华夏族的传统美德。在近几年中,我们的身边也出现了许多的模范和楷模。比如说,有杭州的最美司机吴斌;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高秉涵等等,他们都是我们的楷模。下面就让我来简单的想同学们介绍一下其中的一两位吧。

  高秉涵,台湾律师,老兵,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之一。高秉涵1936年出生于山东菏泽。曾外祖父宋道坦是光绪年间名绅。外祖父宋绍唐为清末最后一批公费生留学生,在日本追随孙中山加入同盟会参加反清革命,是资深的国民党元老派,后任东昌府知府,在教育界和实业界大力推动改革。高秉涵的一生,凝聚了所有台湾老兵经历的坎坷和艰辛,同时也见证海峡两岸从隔绝到沟通的一段特殊历史。20多年间,他先后抱回了54个老兵的骨灰罐,帮助他们完成遗愿,回归故乡的怀抱。

  在我的心中,中国梦就是伟大创新科技梦。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中国的科技也在逐渐发展中。比如说,就在去年六月份的“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和“嫦娥三号”探月器成功登月,都使中国在太空中留下了更多的足迹。“蛟龙号”潜水艇则为我们国家打破了“潜水深度最深的潜水艇”的世界纪录。

  蛟龙号潜水艇是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也是863计划中的一个重大研究专项,设计深度为7000米。2010年5月至7月,蛟龙号在南中国海中进行了多次下潜任务,最大下潜深度达到了3759米。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到达深度5057米。2012年6月27日,到达7062。68米。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的幸福生活是由哪些浴血奋战的前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和平。

    初一:殷宇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