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梦回唐朝_600字

梦回唐朝_600字

2016-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漫游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体会盛唐那前所未有的辉煌与繁荣,领略它的兴盛与强大。

  我想生活在唐朝,看着黎民百姓在贞观之治下的富足生活,那市井之上,人来人往,欣赏“唐三彩“的精致与美丽。

  我想生活在唐朝,与诗仙李白”五岳寻仙不辞远“,浪迹天涯,一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丽场面,同他一道愿接卢敖游太清,一会与他”为君笑谈尽胡沙。”我愿与他在花枝间舞剑,高谈阔论,共吟“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值万钱。”看着他让吴姬压酒,杜康下肚,高阉脱靴,太真磨墨,挥笔写下《清平乐》,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我想生活在唐朝,与白居易共同见证唐玄宗与杨贵妃“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缠绵悱恻的爱情,叹息那“马嵬坡下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的悲剧,一睹杨玉环的惊世美貌。

  我想生活在唐朝,穿上唐装,见识一下安史之乱的纷争,看着盛唐由盛转衰,体会它的烂漫、清幽、苍古、凄凉与雄壮。我愿翻身上马,手执大刀,披挂战甲,感受“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的壮烈与豪迈。我想隐居山林,每天游山玩水,吟诗作画,累了便一醉方休,整天逍遥自在。我想与满朝文武,商议大事,为皇帝出谋划策,体恤民情。看着大唐衰败,朋党相争,朱温纂位,感叹盛唐气象不可复。

  我想生活在唐朝,倾听他的尘埃落定,诉说它的繁荣昌盛。

    六年级:郭宇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