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校实习有感
一个月紧张而充实的实习告一段落了。首先感觉的是无限轻松,其次涌上心头的便是不舍。
踏进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的校园,我便感觉像是进入了大学校园一般,空气清新,校容整洁。或许这就是许多孩子梦寐以求的圣殿学堂吧!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实习工作。
我的英语指导老师樊老师为亲切和蔼,声音甜美中带点“童音”,听她讲话就觉得很舒服。平日在办公室里她对我很好,经常与我聊天,谈谈她的授课心得以及学生们的情况,再加之我批改学生们的作业,这也让我很快就了解了大部分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奇闻趣事。我感觉我实习的办公室里的老师们超和谐的。徐老师诙谐幽默。冯老师说话坦率,孙老师温柔可亲,加之樊老师的甜美嗓音及灵活应变能力,办公室里气氛活跃,生机勃勃。虽然每天要改很多作业,听课,中午听学生背书,到班上转转等这些都让我觉得很累,但办公室里的随兴调侃却缓和了我忙碌疲惫的心。而且有空便去班主任金老师那儿看看,他是个很喜剧的人物。身为年级组长,他要处理的日常事务很多,所以与他碰面的机会比较少。但每回碰到金老师时,他总是小余前小余后的,而且也会以很幽默的方式给我讲述很多学生们的情况,让我对他们加深了了解,而且与学生们处得很愉快。
其实,我最不舍的就是学生们了。我很喜欢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年轻气盛,精力充沛,做什么事都充满激情。看到他们就想到自己初中时的样子,心生羡慕啊。以前我是一个不睡午觉就会完全没精神的人,但是到了外校,我才发现原来老师们都没有午休的,要听学生们背书,所以我也狠下心牺牲了每天的午休时间,留在办公室里陪老师。我是一个希望把每件事都做得完美的人,所以这样敬业完全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希望能给外校老师们留下好印象,实习有收获才行。从听课中我学到了老师讲课的艺术,最主要是要提起学生们的兴致,所以我准备汇报课的ppt很重视这个方面,尽量选了些学生们感兴趣的音乐和图片,结果反响还不错,各个班上课学生们的反应都很强烈,还有个班主任表扬说前面那个部分选材挺好的,当时同学告诉我之后我心里还有点小得意。只是感觉自己对电脑操作不够熟练,准备不是很充分,上课感觉一般。但是很感谢1班和5班的小朋友们,我觉得他们已经比较配合我了,以至于最后反应还不错吧。
最后一个晚自习我是在2班上的,因为冯老师病了,我竟然主动提出帮她上晚自习,而且还得上到9点半。同学都说我很傻,干吗要把自己逼得这么累啊!我心里又何尝不想在1班上晚自习啊,毕竟这是最后和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了,但是看着冯老师难受的样子,又没找到老师带,我心软看不过去就答应了。而且我想我都快走了,就算再帮老师们尽最后一点力吧!虽然整个晚自习我都呆在2班,但我的心完全在1班上,以至于学生问我的一个数学题我都没做出来,要是心情好,数学题对于我来说是小case的事。。。一整晚我都没抽个空出来到1班去跟他们道个别,说几句心里话,这是我唯一觉得欠缺的。我真的很喜欢这帮孩子们。胡兆玉的纯真甜美,郭依婷的坦诚丽质,班长王星懿的成熟懂事,李欣彤的娇丽可人,任思影的诚实恬静,丁淑玥的才气博学,姚曳的娇羞动人,罗宇菲的勤学镇定,冯芷菁的稳重得体,林雨萌的落落大方,蔡雅雯的娇小可爱,夏云峰的阳光聪颖“小调皮”,吴凡的憨实圆溜,张博伦的胖乎小孩子气,王川的潮流怪气,张驰诚的“小懒猪”样,马郁哲的听话沉稳,陈思龙的踏实肯学,马星翔的傻傻天真,陈子犀的认真勤奋,郑乃铭的智慧小不乖,程远的好动敏捷,张任游的灵活机动,陈安逸的帅气诚恳。。。整个班级超活跃的,孩子们也特别可爱。昨天中午告别完老师之后,夏邀请我去看他们打篮球,我挺开心的。我是篮球迷,所以当然很感兴趣他们打球的水平啦!之前就又跟他们聊过篮球,这次看他们实战也是兴致超高的。果不其然,和我想像的中的一样,夏的运球动作很有看头,而且投球也很准,是我喜欢的打球style。大家打得很卖力,仿佛是在打一场职业赛似的,表现都很积极投入,当然表现也很棒的啦!当时也好想变成《篮球火》的w,指导一群小帅哥们打球赛哦,哈哈。端着他们给我买的冷的奶茶,心里却暖暖的。总之这也算是他们送我的临别礼物吧,心里好感动的,因为你们在投我所好,秀给我看。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再怎么舍不得,我终究是个过客。这是段美好的回忆的,我学到了老师身上的品质,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幸福滋味,足矣。只希望以后1班的小朋友们要记得我哦,我会想你们的。到现在,我的心里还未能平静,或许像别人说的我是个感性的人吧,有些东西是一时半会儿放不下的,想到这段日子,时不时莫名的感动总会涌上心头的。这也会和我前一篇日志《宝贵的回忆》一样,永存心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