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向日葵_2000字

[寒假PK赛]向日葵_2000字

2016-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知道自己存在了多久,轮回了多久,但我直到我一定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然为何短暂的生命结束前我总舍不得离去……

  ——题记

  我是一朵花,一朵金黄色的花朵,一株诞生在地平线上的的花……

  睁开眼,入目的是灿烂的金色,也只会是金色;闭上眼,漫天的黑暗就会卷来。金色和黑色在我的人生中席卷交织。似乎睁眼闭眼都成了一个选择,就像是在救赎和堕落之间的一个选择。

  睁眼——救赎;闭眼——堕落。

  关于这个选择,我时常选择救赎的对立面,因为:即使得到的是救赎也依旧只会是我一个人,一个人的孤寂令我难以承受。就像是看不到的寒气在向身体里涌动,这时常让我怀疑:我会不会就这样冻死过去?或许,我早已死去,这不过是我残存的灵魂在作祟;又或者是我在一遍又一遍的回忆着生前的一切……我想,这样的重复还不如慢慢的睡去,直到身体里的营养都消耗殆尽,直到我可以不在思考任何事情……

  “睡去吧!睡去以后一切都不用再思考……”我听到我的心这样对我说。

  “睡去吧!睡去以后一切都不用再思考……”又一次,她这样告诉我。我信了,长时间的孤寂令我难受。终于,我闭上眼,沉睡在一片金色里。但是我却只看得到一片黑暗……

  睡梦中,我似乎听到孩童的欢笑,又似乎是其他花朵和草儿的交谈声,总之,很热闹。我终是忍不住心中的悸动,睁开了那双眼。结果还是一样——除了一片金色还是一片金色,但是耳边却依旧能听到那些嬉笑和交谈声。

  我终是黯然了,我低下了金色的头颅,所有的希冀都被阴霾所取代。果然我还是融不进那个世界吗?还是不融不进那个世界吗?融不进吗?真的融不进……

  “不是哦,孩子。”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真切的听到除了我以外的声音,我抬起头,始终是不肯放过那唯一的一点光亮。终于,我看到了他,他包裹在一片金色中,那么耀眼。我笑了,真诚的笑了,笑的痴了……

  “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我听到卑微的我这样说着。

  “当然可以。”他温柔的说着,温柔的摸着我的头颅,我觉得那一刻似乎长久以来萦绕我的寒气都消失了,那一刻,是那样的温暖,甚至于让我眷恋。

  我们在一起玩耍了很久,我依旧是痴痴地看着他金色的光芒。

  他不解的回头,冒着我的头颅,问:“小金,你又在傻笑什么?”小金,他为我起的名字。

  “太阳靠近的时候,有种暖暖的感觉,就像是…就像是…唔,总之心很暖,好温暖。”我白痴的让她发笑,也让我羞愧。

  ……

  时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即便是有着太阳的陪伴,我也依旧是渴望着外面的世界。

  “小金,还在想着外面的世界吗?”他这样问着。

  我窘迫的看着她,点点头。

  “那么,我送小金出去吧。”我回头,迷茫的看着她,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却只看到他渐远的身躯和那个金色的世界。我终是哭了,朦胧着一双眼睛。

  “小金,不要哭,要一直开心下去,我们一直是朋友……”

  再睁开眼的时候,我已经到了外面,看到了碧绿的草地,也来到了那些花儿、草儿的身边。他们待我很好,我们成为了朋友。我获得了更多的温暖,但这更多的是源于那个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太阳。

  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太阳,因为我相信他可以看到……

  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太阳,因为我觉得她即使是普照了万物,为万物带去了温暖,也无法温暖自己……

  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因为我也想要带给他温暖,即使是微不足道……

  “你们看啊!是向日葵欸!”我听到孩子的声音,很惊喜的语气。但是,向日葵指的是我吗?

  “听上次回来的小华说,它会随着太阳转欸……”

  真的是我吗?我也希望带给别人温暖,不管我是小金还是向日葵,我都会铭记那个带给我温暖的你,那个令我难忘的瞬间。

  ……

  我不知道自己存在了多久,轮回了多久,但我直到我一定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然为何短暂的生命结束前我总舍不得离去……

  直到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我曾生活在最接近你的地平线。那份温暖,令我难忘……

  后记

  初一:李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温暖进行;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作为叙事作文叙事感并不强,内容更像是一个可爱的小故事~

  作者可以将故事的场景、人物的语言刻画的更加深刻一些,整体不错,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