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冬日里的温暖_1200字

[寒假PK赛]冬日里的温暖_1200字

2016-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是夜空中的一轮明月,使孤苦无依的人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温暖就是春天里的一场细雨,使心灵枯萎的人特别感到情感的滋润。温暖如茶,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也感到阳光……

  这个冬天,有一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那是一个寒冷的星期日,我和小伙伴们玩心大发,于是都穿着溜冰鞋在雪地里比赛滑冰。一开始,小伙伴们都超过了我,我立刻加速,很快又跑在他们前面了。正在我洋洋得意之时,轮子突然打滑,我一下便摔在一块石头上,腿上渗出了鲜血,我痛的大叫起来。这时,王伯伯经过这里,见到摔倒的我,急忙冲过来,俯身查看我的伤口,对我说:‘琪琪,你等一下,我给你取药油。’说着,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上楼去,不一会,手捧一瓶药油狂奔下来。他轻轻的给我涂上药油,我看到他的银发间布满了汗珠。接着,他伸出一只布满皱纹的大手,把我拉了起来,他的大掌是那么的温暖。然后,他又背我上楼。我家在七楼,正巧碰到了电梯停电,王伯伯已年过六旬,步履谩跚,背着近25kg的我,每走一步都很艰难。我让王伯伯歇一会,他却对我说:‘你别小瞧我这一把老骨头,我的身体可还硬朗着呢!'',愣是把我背到了家门口。这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我的眼角滑落……

  王伯伯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他广结善缘,大家小户有什么事都找他帮忙,还不求索取。他,就像是这个冬季里的一把熊熊大火,他的举动让小区里的每个人都感到温暖,这就是我们小区的王伯伯。

  我要做一个想王伯伯一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到温暖,就像王伯伯对我那样。

  六年级:石奕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用孩子的语言叙事,显得自然,朴素,犹如一股清泉。结尾点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文章不长,但过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动描述得也具体,真实可信,生动有趣。

  文章朴实富有童心,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人物描写,通过动作或语言把人物形象变现的再淋漓尽致些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