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拭去你的泪水,别让伤心占据你全部的心_1000字

拭去你的泪水,别让伤心占据你全部的心_10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许许多人在悲伤的时候,都会用哭来发泄自己的心情,但是请你在发泄完之后,拭去你的泪水,坚强地站起来,勇敢的面对面前的困难,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更加强大,你才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生存。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用自己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疾病。在贝多芬28岁时,由于疾病,听觉就开始减退,到了48岁,再优美的歌声他也听不见了。他只能用书写的方式来和别人交流。但他依然创作,就连他的不朽名作――九十部交响曲的后七部,都是在失聪的情况下完成的。他用敏锐的观察力来感受人类、社会和大自然。为了起草一部曲子,他经常花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反复推敲,精心锤炼。例如第五交响曲的创作,他就花了八年的时间。

  贝多芬曾经说过:“牺牲,永远把一切人生的愚昧为你的艺术去牺牲!艺术,这是高于一切的上帝。“他把艺术看成了他生命的全部,在他双耳失聪的情况下,他没有让伤心占据他全部的心,他努力地站起来了,直到最后战胜了病魔。

  从贝多芬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你遇到挫折时,勇敢的站起来,上天也不会亏待你,即使你勇敢地站起来时,又有接二连三的挫折朝你冲过来,那时,你不应该退缩了,你更应该站起来,告诉它们,你也不是好惹的。

  再来看看轮椅上的霍金,他是一个聪明、智慧,有着远大理想的年轻人,却逃不过命运的安排,病魔把他固定在了轮椅上。不能说话,肌肉萎缩,连翻书都要借助机器,但他没有失去理想,他迎接挫折,把它当做挑战。他认为他和正常人一样,因为他活着,还有始终思考运行的大脑。我感叹,一个怎样的人才能有如此乐观的心态?他身残志坚,提出的科学问题是如此的深奥,他击败了挫折,命运给了他一地的碎玻璃,他却将其拼成了一个光芒四射的琉璃盏。挫折使他更加坚强。

  霍金没有屈服于命运,而是把自己的大脑当做一种武器,去抗争这不平等的命运,最终,他为世界做出了

  巨大的贡献。因此,这个世界是不平等的,不公平的,不要妄想着世界能够眷顾着你,到你老去,逝去,都不会给你任何的挫折,这是不可能的,甚至有些小孩,在来到这个世界上时,他们就已经残废了,这世界公平吗?他们有抱怨过一声吗?他们在轮椅上做着抗争,更何况我们是一个正常人,我们应该不怕遇到挫折,就算你要发泄,那也要在发泄过后拭去你的泪水,勇敢的抗击挫折。

  说了许多,到头来不过是一句”拭去你的泪水,别让伤心占据你全部的心“,当你们在遇到困难,请想想那些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们吧,他们都可以,我们为什么都不可以,何况我们还是一个正常人。请拭去你的泪水,不要让伤心占据你全部的心!

    初二:黄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