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琉璃影(一)笙歌_1000字

琉璃影(一)笙歌_10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章:笙歌

  仿佛……已经睡了很久?

  明眸睁开的一瞬,千道光芒射入瞳孔之中,灿烂如斯叫人睁不开眼。

  周身亦是单薄得发冷,环顾四周,总是驻足在身旁的鸽韵也没了踪影。心里一阵担忧,连忙环顾四周——

  明亮的居室,窗纱纯白透亮,陈设着许多她从未见过的东西,光滑的木板,模糊映出她的容颜。瀑布般的长发倾斜在手边,往日沉甸甸的头顶上竟没有任何一颗珠玉花朵,掀开棉被,却看到自己穿着一身淡绿色的长裙。

  碧绿并非她钟爱,往日她只穿诸如淡粉色的宫装,这裙子的款式也从未见过。眼眸深深,幽暗的黑眸中散发出点点凉意。

  这里,究竟是何处?

  上一次醒来,又是什么时候?

  她闭上了眼,认真而笃定地回忆起过往,渐渐地,每一次回忆的归来,都让她苍白的脸上增添一丝惶然。

  她乃是天下之王的姬妾,她的名字是……

  水魄轻涵黛,琉璃薄带尘。她名琉璃。

  集万千钟爱于一身的琉璃。

  出身高贵的若琉璃,是世间难寻的绝色之人。莞尔一笑可令百花黯然,妩媚动人、天真烂漫,春光明媚而失色。就是她这淡然一笑,让帝王倾心不已。步入后庭尽管三千佳丽万紫千红,她的美丽曼妙亦不能被抢去分毫,就这样一步步,成为权倾一方的影妃。

  被君王如此宠爱,她琉璃从不知世间痛苦为何物。直到她第一个孩子夭折。

  那天暴雨倾盆,她手中紧紧抱着孩子冰凉的身体,痛哭起来。

  这样哭着哭着,不知何时眼前便一片漆黑,再一次睁眼,一切却都不一样了。

  连忙站起身来,朝窗外一瞧。不看也罢,这一看可叫她惊愕得几乎面色惨白。

  高楼万丈!

  “呜……!”她连忙捂住几乎要叫出来的嘴。

  祸不单行,房间的门被拉开,一个少女的身影。

  “诶……诶……你……你是谁!”那女孩虽然也穿着绿色的裙子,却比她的长裙足足短了一倍,露出纤细的小腿,琉璃脸上一红,连忙闭上眼不去看那个莫名其妙的少女。

  “怎么啦你?”被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搞得不知所措的少女更加疑惑:“你这家伙是谁?怎么在我的房间?你干嘛要捂住眼睛?”

  “你穿得如此暴露,实在有失妇德……”

  “……”笙歌奇怪地看看自己的短裙:“怎么有失妇德?而且我不是妇女,我还没嫁人呢,我还是个学生!”

  “学生?那是什么?”琉璃索性不捂眼睛,试图习惯她的奇装异服。

  “你……你是外星球来的小天使吗?虽然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天使……”笙歌更加奇怪:“你究竟是哪里冒出来的?在我家居心何在?”

  “我叫琉璃……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琉璃想了想又补充:“我来自末国。”

  “末国是什么地方?从未听说过。”笙歌奇怪地打量了琉璃一眼,大眼睛中闪过一丝惊奇:“你会不会是穿越过来了!小说上面都这么写!”

  “穿越?小说?那是什么?”

  “……败给你了……”

    初一:晴天201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