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语文第二课堂,畅想国学之韵_800字

语文第二课堂,畅想国学之韵_8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庆市靓湖学校于2015年6月17日,举行初一第二课堂比赛。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令人惊心动魄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六年三班位于榜首。

  2015年6月17日9点30分,语文第二课堂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一到六班的全体同学身着各班班服入场,30位选手紧张的在台上准备。主持人老师上台介绍完各轮比赛后,主考官便开始念题。第一轮是,下一轮是诗词接力,第三轮是有关成语的的比赛,而最后一轮是抢答题。

  最激烈的就属第2轮比赛了。第一组答题的是六(1)班,共答对了9个诗句,接下来答题的是六(2)班,共答对20个。而六(3)班最为出众,竟答对了30个诗句,令全场赞叹不已。整个六年组的同学与在场的所有老师、家长也连连赞叹。

  在最关键的第4轮,六(3)班同学所谓的“学神”——赵伟航同学一鸣惊人。一连3道抢答题,都把最高分400分拿到手了。主考官任严老师夸口称赞。连黄志校长也目睁口呆,一直在感叹,这六年三班的赵伟航同学真是厉害啊,这么难的题目都答得出来。真可谓是一鸣惊人啊!

  在比赛的最后,六年组的40名同学一起朗诵《中国少年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妇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震撼人心的朗诵声,让六年级的全体同学深感作为一位中国少年的骄傲。

  语文第二课堂既是进一步拓展学生语文学习的天地,也能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增加学生的语文积累。

    初一:张雨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