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温暖只会在寒冷中感知_1500字

温暖只会在寒冷中感知_15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我胃口不好不想吃饭,那天妈妈还算漂亮的脸庞因为满溢而出的怒火毁得一塌糊涂,那天我委屈地走出了家门,那天的天色阴沉得让人心烦,那天陌生的小女孩温暖了我的心灵,那天我明白了:温暖只会在寒冷中感知。“你出去了就别再回来!”“嘭!”我大力关上门的声音隔绝了门后人的话语,我在心里不断嘀咕着:切,不就是不想吃饭吗,而且我胃口不好感觉难受是真的,她还偏偏不信……果然烦死了!外面的天色不是一般的阴沉,乌云气势汹汹地侵占了整片苍穹,阳光还在做着最后无谓的挣扎,太阳不知何时早已跑没了踪影,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秋季的风吹在脸上凉凉的,繁华的商业街上行人屈指可数,像极了我此刻的心境,寒冷并且空落落的。片刻过后,淅淅沥沥的小雨浇到我的头上、脸上,浸湿了我的上衣、裤子,映照出一张狼狈不堪的脸庞。路上的行人几乎全部在找地方避雨,我孤零零地站在道路正中央,任凭雨水洗刷掉我满身的浮尘,让我的大脑被淋得更清醒一点是再好不过了。有液体顺着脸颊流到嘴里、落到地上,我不知道是雨还是泪,我只知道这场雨越下越大,如镇魂歌般在我耳畔不停地演奏,慢慢安抚这副皮囊下冲动的灵魂。

  “大姐姐,你没带伞吗?”稚嫩的童声打断了我的思考,我顺着声源看去,一个约莫7、8岁的小女孩正好奇地看着我,手里拿着一把红色的雨伞,忽闪忽闪的黑色大眼睛仿若水晶葡萄一般清澈剔透,在里面我看到了一个脏兮兮的自己。也许是看到我搭理她的发言,她勾起嘴角,笑容明亮得像是这场骤雨里唯一的阳光,“大姐姐,这么冻着不好呦。我妈妈告诉我,你这样是容易生病的,大姐姐要是生病了,你爸爸妈妈也会担心的哦。”

  我苦笑着蹲下身,使她和我处于一个高度,柔声道:“大姐姐是因为赌气才出来的,而且大姐姐已经很难受了,妈妈还不知道,强行让我吃饭,所以我很生气啊,他们才不会担心我……”

  接下来令我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小女孩白胖胖的小手轻轻捂住我的左手,喃喃道:“好凉啊,大姐姐你不冷吗?”她搓着我的手,仿佛想把自身的温度传到我手上。小女孩水晶般清澈的瞳孔映着我的模样,说:“大姐姐,现在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暖和一点?”

  我觉得我要哭出来了。怎么可能是一点?在寒冷的雨中,她温暖了我的整个身体、整个心灵。其实她手上的温度也不算很高,但在这种冷雨滂沱的环境下,它是如此的珍贵!如此的灼热!

  “大姐姐,妈妈说,有些事,不说出来彼此是不会知道的。所以你也应该向你的妈妈道歉,再说出你胃口不好的事实,我相信你妈妈会原谅你,因为平时我犯错,只要这么做妈妈就会原谅我的!”小女孩朝我扬起了一个灿烂的微笑,递给我她手中那把红色的伞,“大姐姐,我家离这里很近,伞就送给你了!记得回去后要向你妈妈道歉哦!”说完她快步跑向旁边的住宅区,透过朦胧的泪与迷离的雨,我看到她与一个高挑的女人相挽着手,逐渐在我的目之所及消失不见。

  “谢谢,再见。”我淡淡地吐出这两个字,撑起那把红伞,脑海中便浮现出了小女孩温暖明媚的笑容,驱逐了我心灵上的寒冷。

  回到家后妈妈一把抱住我,我身子一僵,随即目光柔和地看向她,扬起嘴角,形成一个笑的表情:“对不起,妈妈,我回来了。”

  温暖只会在寒冷中感知,在寒冷的环境中感知到身体的温暖,在寒冷的社会中感知到心灵的温暖,我很庆幸这两种我都遇到了。

    初一:夏欣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