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小鬼当家”_800字

第一次“小鬼当家”_8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已经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1月9日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我又有了第一次独自购物的体验。那是平潭时报组织小记者们的超市购物活动,要求我们在80元的金额之内,独自采购食物,要求营养均匀,荤素结合。

  在冠超市龙翔店,大家拿了篮子,手忙脚乱地分散开了。我们左顾右盼,都是第一次独自“提篮上阵”,不免毫无头绪,我也不例外。我惦记着背包里的80元“巨款”,心想:我怎样才能分配好这“仅有”的80元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容不得我多思考一会儿。随着人流,我走进了食品区。乍一看,琳琅满目的食物立马使我眼花缭乱。经验欠佳,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到平常和妈妈一起采购的水果区。金黄的橘子,橙色的芦柑,浅黄的香蕉,火红的苹果,青绿的红柚……水果们摆出了架式朝我进攻。我抵挡不住诱惑,都买了点。看着篮子被水果慢慢装满,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民转到蔬菜区。各种各样的蔬菜也不甘示弱,摩拳擦掌,准备再次侵占我的脑海。这下,我可犹豫了:我可不会买呀!平常和妈妈一起来购物,也才熟悉一两种呀!但心不动还得行动。我来到湿蘑菇前,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精挑细选:梗小,蘑菇顶光滑且大……我装模作样,环顾四周,却没法想出我要买的蔬菜。嗨!我篮子里总共才花35块呀!茄子、青瓜、红萝卜、天津白等,这些常见的蔬菜不住地向我招手。我学着大人们挑选的模样,一种一种地选中它们。

  不久,蔬菜们纷纷进了我的篮子。我回头望着一篮子的食物,不得不自嘲是“素食主义者”。买鱼、排骨什么的实在不是我的强项,并且一窍不通。为了“荤素搭配”,鸡蛋成了我唯一的希望。看着一颗颗我挑中的鸡蛋收归囊中,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最终,我花了71块钱,买了一大袋沉甸甸的食物,满载而归。

  这第一次的“小鬼当家”,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欢喜和激动。我发现,第一次,也许不那么难;若你用心去努力,第一次就是成功!

    五年级:林奕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