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萤火之光(第12、13章)【完结】_1000字

萤火之光(第12、13章)【完结】_10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12。

  时光飞逝。

  路小鹿如有神助地考上了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她也不再需要厚厚的眼镜,偶尔会化点淡妆,眼线和睫毛膏为她的双眼增色不少,仿佛脱胎换骨了一般,从前那个平凡的四眼妹,摇身一变,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璀璨女孩。

  实习的那一年,她在公司遇见了多年不见的柯诩,他变了很多,沉稳内敛,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当年张扬不羁的影子,原来,脱胎换骨的,不止路小鹿一人。

  他们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厅里闲话当年。

  无关紧要的过往聊尽,她终于开口问道:“顾以晨,他还好吗?”

  眼中闪过一丝哀恸,柯诩喝下一口咖啡,随后,说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话,长得好似半个人生。

  那年秋天,父亲的公司破产,公司和房子都被查封,一夕之间,风云瞬息万变,父亲无法承受打击,心灰意冷的他在租来的小房子里,日夜与烟酒为伍,有一次,尚未熄灭的烟头点燃了整个房间,同时也葬送了他的性命,正在睡觉的柯诩意识到危险逼近时,来不及逃离就晕过去,直到从外归来的顾以晨冲进浓重的烟雾中将他救出。

  一死一伤,是医生最后宣布的结果。

  顾以晨因为吸入大量烟尘,最终无法脱险,命悬一线之时,他请求医生,为指定的某个人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

  话中满是无奈的惆怅,他深锁着眉头:“年少无知时,我当他是一根心头刺,拼尽全力想要拔除,后来我才明白,那根刺,有时候会替你抵御外界所有的伤害,我真的很想叫他一声弟弟,他却再也听不见。”

  13。永远忘不了那年,枫树被秋霜染红的时节,路妈妈接完一个电话后欣喜若狂的神情,她抱住路小鹿,声音因内心激动而颤抖:“小鹿啊,你的眼睛终于有救了。”

  从来都不是高度近视,那只是一个掩饰自己眼疾的幌子,不愿被嘲笑和接受人们多此一举的同情,她戴上具有欺骗性的平光镜,其实戴不戴眼镜,对她来说都没有过大的区别,世界依旧是模糊难辨。

  她只对一个人吐露过这个深藏心底的秘密,在黑暗池塘边,在荧光闪烁的夜晚。

  车水马龙的街头霓虹闪烁,人

  群熙攘中,一个女孩蹲在地上,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哭喊。

  萤火之光,究竟是谁点亮了谁的世界。

  ——————————————————————————————————

  【小心事】

  这是我第一次在网络上发表一篇小说,完结。

  他像一个小生命一样,无时无刻都在带给我新的惊喜。

  贯穿了日夜。

  我的文笔还很稚嫩,大多数时候我还无法准确的表达出我所想。

  萤火之光能被你们喜欢,我真的很高兴。

  真的。

  期待新的故事。

  2016。1。20

  言栀子。

    六年级:言栀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