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童年,滑过我的指尖_1000字

童年,滑过我的指尖_10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渐渐流走了……剩下一个什么也不明白的我们,剩下一个空虚的我们……

  是否还记得,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小径?是否还记得,那年我们一起玩耍过的田野?是否还记得,我们摘过的花朵?我只知道,我忘了,我全忘了……烦恼,不断的涌入我的生活,我无法抵抗,只能任由它摆布。我失去了快乐,我忘记了笑,我忘记了曾经快乐的我们。我只想着,现在的人生道路,我没有体会到快乐带给我什么。

  失去快乐的我们,在烦恼的社会中走着;失去快乐的我们,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友谊;失去快乐的我们,忘记了自我;失去了快乐的我们……我经常看见,花园中热情奔放的孩子们;我经常听见,孩子们那愉悦的笑声;我经常闻到,孩子们手中花儿的清香。风中,带着露水的气息,花儿的芬芳。我们,曾经说过,风就是我们的妈妈,我们还说过,我们要一起分享她的味道,我们还说过,我们要一起投入到她的怀抱中……现在不是这样的了,现在的我们,厌恶清风,总说它爱惹事。风,渐渐失去了“妈妈”的称呼,她渐渐失去了我们对她的信仰和爱慕……

  现在的我们,整天沉浸在学习的世界里,向把自己隔离了。天天,愁眉苦脸的是自己,厌烦的也是自己。我,也是这样,但我怀旧当年的日子。我经常龇牙咧嘴的试图想笑,可笑起来了,这自然只是挤出来的笑容,它不包含当年我们的天真与纯洁……现在的我,很害怕,是不是,我们就此失去了快乐?我们是不是再也回不到童年?

  错了,我们并不是回不去,是我们没有尝试过。你们是否尝试过,融入到孩子们的团体中;你们是否尝试过,和同龄的孩子们一起玩耍过?我有,当时,我和孩子们一起,热情的面对自然。那时的我,忘了自己,忘了世界……那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让时间倒流了,自己回到了童年……我自我改变了……我一直对自己说,别忘记微笑,在我烦恼时,我就会对着镜子笑,对着镜子笑时,我就感觉,那是在对自己的童年笑……童年,就在那一刻,滑过我的指尖……我没忘记过微笑,我把自己的笑,分享给我的朋友,希望他们也能笑起来,是的,他们终于笑了……

  我一直问自己,我是从哪一刻开始微笑?是从哪一刻开始我回到了童年?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对自我的改变吧……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样笑起来的呢?我热情奔放的性格,感染了我的朋友……

  我热爱童年,我热爱微笑。我热爱童年的每一刻……

  童年,划过我的指尖,我用我的微笑,创造了一个童年的记忆……

    六年级:施诗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