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天之色_900字

秋天之色_9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有多彩的树叶,绚丽的花朵,还有香甜的果实。趁着十一长假,我去乡下欣赏秋天色彩斑斓的世界。

  我呼吸着秋天里清新的空气,迈着欢快的步伐走上乡间小路,一边走路,一边欣赏着乡间的美景。突然,一处耀眼的红色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是什么?我好奇地加快脚步,走近那片红,啊,原来是一棵枫树呀,难怪那么夺人眼球!一片片枫叶颤巍巍地落下枝头,在空中翻滚着徐徐落下,我伸出双手,小心地接住一片,细细地观察,这片枫叶形状似手掌,每个“指头”上都有一根叶脉,正反两面都红彤彤的。叶片的末梢俏皮地卷起,枫叶的边缘则呈锯齿状,摸上去滑溜溜的,手感柔软、舒适。我又抬头看看树上的叶子,这才发现,那些叶子都还泛着少许绿色,相比之下,手中的枫叶是已经“熟透”啦!

  枫树的旁边屹立着一棵有古老历史的银杏树,银杏树的叶子金灿灿的,有的像一个波浪形的小扇子,而有的像两个“?”形的扇子亲密地粘在一块儿,给人些许温馨的遐想!

  我边走边欣赏这浓郁的秋色,一棵四季常青的松树跃入我的眼帘,松树的叶子呈“针”状,这些小“针”因表面积小,能减少水分的蒸发及减少散热,帮助松树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松树的外表不引人注目,但它自强不息的精神却十分令人敬佩,无论是在高山还是岩缝,只要有一丝希望,它就不会放弃生根发芽,在寒冷的冬天,它依然不向冰雪屈服,与严寒顽强抗争,迎接春的来临!

  红色、黄色、绿色的树叶已尽收眼底,绚丽夺目的花儿引起了我的注意。

  瞧,谁家的院子里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菊花,它们开得多么热烈,多么奔放,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还有墨绿的、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厌,此时此刻,秋菊仿佛要把它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一起迸发,献给秋,献给这金黄的秋天。

  我沉醉于这迷人、浓郁的秋色中,这时外婆的呼唤声惊醒了我,“小若若,快回家吃晚饭,我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呢!”,我抬头仰望,夕阳西下,余晖映红了天空,天色已晚,我向外婆回应了声:“哎”,恋恋不舍地向外婆家走去。

  秋天的寻访之旅是多么的丰富多彩!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自强不息的松树,五颜六色的菊花……无论哪一种景致都令人流连忘返。

    六年级:李若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