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心中永存的温暖_900字

[寒假PK赛]心中永存的温暖_9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悄无声息的来了。屋外还下着大雪,路上急匆匆走着的人们,在道路两旁留下深沉、冰冷的脚印。

  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很早,学校也因这场大雪停了课。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每天只能面对这电脑,敲击着冰冷的键盘。窗外的房屋顶上铺着一层严实的白被子,松柏被打扮成了穿白衣的清秀姑娘——诶,是什么在飘着淡雅的香?我走出去环顾四周。哦,是一棵腊梅树正伫立在近处的雪堆之中,散发着奇异的香。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真希望有个啥,能给我带来温暖。就这样一直企盼着、盼着,温暖之光就洒在了我的身上,在这个寒冬驱走了我内心中的寒冷。

  我的妈妈,可以说是最不称职的。妈妈好赌,爱打麻将,除了烧饭做菜洗衣服,为家庭的付出也只是薄稀。那天晚上,家人都洗了个澡,而我迟迟拖延着,最后只能放下手中的活,去洗个脸脚。我来到院里,不知什么时候妈妈也跟了过来。我不以为然的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洗完脸,正准备将毛巾挂到架子上的时候,一只粗糙的手拿过了毛巾。

  “过来,让我把你的手洗一下。”妈妈友好地说。

  “哦”我若无其事的答道。

  接着我将手伸到洗脸水中。那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好母亲形象。“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

  “诶,妈妈的手怎么了?”

  “哗啦哗啦”妈妈还在仔细的为我洗着手。啊,这是怎样鲜明的对比呀!一双满是冻疮的手,吃力的为一只白嫩有力的手仔细的擦洗着。

  “这对吗?”

  “不对。”

  正想让妈妈别洗了。妈妈满足地说道:“洗好了!该洗脚了。”接着又把水和盆都给我准备好了。我关心地说:“妈,回去吧,我自己知道怎么洗。”说完妈妈考虑了一下,然后叮嘱一些事就走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今天会这样。我洗着洗着就笑了笑。

  回到房间,妈卧室的门紧关着,回到课桌我发现我杂乱的床被收的整齐有秩。不知为什么我又笑了一下。

  夜很冷,没有鸟儿的欢声笑语,只有寒风吹树叶的声音,而我躺在床上,心中充满爱的温暖。那种温暖在这个寒冬为我驱寒保暖,这个冬天也因此变得更加美好。那时我仿佛又闻到了腊梅花那温柔朴素的香。

  而我所能做的只有将这种温暖定格在我的心中。

  初一:丁希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不长,但过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动描述得也具体,真实可信,生动有趣,全文结构紧凑,完整,文笔也较流畅。

  人物特点鲜明,前后对比强烈,使读者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冲击感,稍显不足的是文章中个别地方表达并不清楚,希望小作者下次能够多多注意,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