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温暖在这里_1200字

[寒假PK赛]温暖在这里_12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是一支钢笔,笔尖与纸的“沙沙”摩擦的声音是一次次对心灵的叩击,那只被紧紧撰住的钢笔用一种迷人柔软的方式打开如我钢铁般寒凉的心扉。

  我犹记得那天冷得叫人无法拒绝被子温暖的怀抱,只想窝在其中。几缕微弱的阳光仓惶地从树叶中的缝隙里疏疏趴在地上,一点儿生气也没有。在这样冷的早晨,连阳光都显得苍白起来。等终于到了濒临迟到的时间,我也不得不爬起来上学去。

  就在我坐车来到门口时,四处张望要人把铁栅栏门打开,然而门迟迟没有开,估摸着是因为看门的大爷昏昏欲睡,正欲按响喇叭。一阵敲车窗的响声提醒我,摇下来一看,正是看门大爷。他穿一件厚实的军大衣,头上戴个毛线帽子,脸上歉意的笑容里还有几丝尴尬。他对我说:“走另外那个门吧。抱歉。”我暗自有些诧异,更多的是恼火,父亲却不奇怪,“还是那个老太太吧。”大爷点点头。我便把头朝关闭的门望去——那是个自动的铁栅栏门,从里面也看得出些光景。只见两条撑着蓝布的腿松散的伸展在铁栅栏外。其余的,再看不出其他的来了。

  我开始讨厌这个在大门旁的老太婆,她用一种蛮不讲理,近乎简单的方式耽误我宝贵的时间——用屁股墩坐在地上。我不多言其他,狠狠地皱起眉头,嘴里不屑地切了一句,又整个人瘫软在车后坐上。

  然后,车调头走偏门出去。

  过了几分钟,车经过铁栅栏门时被车流堵住,停滞不前。我终是在那儿看见了那个老太太的摸样。她穿一身蓝色的破旧衣衫,衣服上有好几个颜色各异的补丁。伸着腿坐在冰凉的沥青地上。稀疏的头发又黑又白,在风中萧索。满是沧桑的脸上挂着层层叠叠的皱纹。穿一双发白的黑色布鞋,与头发相映衬。她亦没有穿袜子,脚面是黑里透一抹隐秘的黄,或许是冻出来的,或许本就如此。脚边放一个干瘪褶皱的蓝白条纹蛇皮袋。几分迷惘的光从她年老污浊的眼睛里流出来,让我想起今天早上微弱的阳光。她呆呆地望向不远处静卧长龙一样的车流。也不知在想什么。她就这样端端靠在冰冷的铁栅门上,显然是个拾荒的老人。看得出来她十分冷,全身在呼啸的寒风中她似乎还没意识到这是要过车过人的大门,她把门当作了平日里随意坐下依靠的物什。

  适才父亲的语气里透露:她坐在这儿有些日子了吧,没有一个人走过去赶走她,抑或是刻意打开铁栅栏门——这样能使她摔个大跟斗。这样一想,我忽地一怔,心里的愧疚使我心头一窒。同情起那个可怜的老人来。寒风呼啸下,我端端坐在车里抱怨,她却与寒冷相伴。这是我的幸运,与老人的不幸。

  同样就是因为这份不幸,所以大家都很同情她,没有人赶走她。

  也正因为如此,我对看门人由衷地敬佩起来,他们给予老人背后的温暖,使她在寒冬有个依靠。禁闭的铁门里是看门人赤热的情谊,温暖了老人,也同时温暖了我寒冷的心。

  虽然这天寒意颇浓,看门人的一片赤诚让心里寒冷的角落暖意融融,像一杯热水喝进胃里,全身都能感觉到那汩汩流淌的温暖,与胃相互交融。

  我看见阳光在路面上发出金色的光,这个冬天似乎也不再那么冷了。

  初三:史秋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注意观察具体事物,并展开合适的想象,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让人爱莫能助释手卷。

  文章感情真挚,对老人的外形描述的惟妙惟肖,稍显美中不足的是过程并不清楚,比较含糊,没有画面感,老师建议小作者写作时要将关系把握的得当,适当的叙述完整,事件要清晰明了,让人能够明白才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