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暗夜中的老师_900字

[寒假PK赛]暗夜中的老师_9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是冬天的一缕阳光,让冰冷的心感到温暖。温暖,是暗夜中的一抹亮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我常常觉得,温暖就像十一月的花,难以触摸。但是那一天我却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

  那一天,寒风瑟瑟,风儿刮起树叶,在天地间孤独地徜徉着,凋零的十一月之花想要成长,却失去了最后一丝微笑的勇气,只能在风中徘徊。我顿时感到深深的孤独和悲伤。是的,今天老师发考卷了。看着考卷上鲜红的“88”分,我无言,任眼泪流淌。老师说了什么,我也没听进去,只听见那刺耳的嘲笑声在我耳边萦绕。放学了,我却始终不肯离开教室。因为我知道:回家后,等待我的将会是妈妈愤怒的脸,奶奶失望的神色和爸爸的呵斥声。暗夜渐渐织上天空,我的内心五味杂陈。无奈之下,只能回家。我拖着沉重的脚步,缓缓地向家的方向前进着。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让我能接受这个事实,哪怕一分钟也好……突然,一双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张老师啊!我强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问:”老师,您在这里做什么?“张老师笑了:”孩子,我知道你还没回家,想着夜里黑,所以我在这里拿着手电筒等你啊。好孩子,快回家去吧。“我感动极了,忍不住哭出了声了:”谢谢老师!我考砸了,您不怪我吗?“张老师笑着说:”怎么会呢?‘失败乃成功之母’老师相信你,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听着老师的话,我觉得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我破涕而笑,说:”谢谢老师。“这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十一月之花在我的心田里悄然绽放。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心灵中阳光灿烂,百花盛放的情景。

  暗夜中的老师,就像暗夜中的一抹亮光。老师暖暖的话语将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将带着这份温暖,对未知的未来大喊:”明天,你好!愿温暖在人间常存!“

  六年级:安如幕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

  内容短小清楚,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在很多地方再深入细化一些会更好,另外如果换个角度或者思路在去理解温暖这个大的主题,或许文章会更有意思,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