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愿黯淡的星星学会发光_700字

[2016新年心愿]愿黯淡的星星学会发光_70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每一个新年中,我们都有一个美好且单纯的心愿,带着年少时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承载着希望的肩膀在黎明中扬帆起航。

  ——题记

  枝头的鸟儿用婉转的歌声唤醒新年的黎明,热闹的鞭炮声响个不停。褪去旧年的灰暗袈裟的蔚蓝天空万里无云,如清澈的溪流缓缓流淌,还有几艘新年的帆船承载着梦想随波逐流。温暖人心的阳光轻柔地洗去上一年的疲惫与忧愁,给予我们美好姿态。孩童们打闹追逐中的银铃笑声串起了一曲新年乐章传颂回荡于大街小巷。家家户户的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往自己的脸庞上添几笔笑容,整个世界显得格外喜气洋溢。

  褪去新年热闹非凡的寂静黑夜,像一位独立风中的老者眼神中平静的不起波澜却透着孤独。时间如白驹过隙,秋儿转眼离去,撒下一片片枯黄的儿时旧梦,世界渐渐被寒霜侵袭万物凋零,推开窗,身旁愈发充斥使人寒颤的风儿,仰望,漫天繁星闪烁着,天空呈现出牵人思绪的深邃蓝,角落处的某颗星星缩着身子黯淡无光,却吸引了我的注视,也许是因为我们这么的相似,都无法散发属于自己的那一抹璀璨星光,无法照亮属于自己的那一条漫漫长路,但我愿意相信黯淡的星星它们总会学会发光的,就像我一直相信总会有梦想的曙光来眷顾这里的沧海一粟。

  “你好,星星。”我顿了顿又笑着轻轻说道:“新的一年里,我会和你一起学会发光的。”说完,我又握紧了双拳,眼中闪烁着星辰充满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仿佛看见了那颗黯淡无光的星星已经悄悄开始蜕变。

  愿望在此杨帆起航。2016,我们见证黯淡的星星学会发光。

  六年级:刘飞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内容新颖,结构合理,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对2016的新年心愿并没有明显的提及,写作手法有些单一。

  作者可以充分利用语言、动作、动静结合等手法,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