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书,是万能的_700字

书,是万能的_7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在开头,我引用了俄国大文豪的高尔基的一句名言,而我和高尔基的意见略同,我认为:读书,是万能的。

  读书可以改变命运,这事不假:

  在100多年前的德意志,有一个擦鞋匠的儿子,他由于家庭的原因,他初中还没上完就辍学了,和父亲一起擦皮鞋,而他一边擦皮鞋的同时,旁边总放着一本书,没有生意时,就拿起来看两眼,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他脑子里的知识也一天一天的增多了。不知什么时候,他找了一个好朋友,他们共同商讨革命的事务,共同编写了《共产党宣言》!我说到这里,大家一定就猜到了,这个擦鞋匠的儿子就是恩格斯,而他的好朋友,就是马克思。恩格斯的刻苦学习,把他从一个擦鞋匠转变为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者,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我记得,培根在《谈读书》中说到: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古时候有人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两句名言,都说明读书是万能的,即可怡情,又可傅彩;既有黄金屋,又有颜如玉。

  在距今约100年前,新文化运动兴起了,这场运动的带领者: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那个不是读书人?我相信,没有这四位领袖,中国的思想文化也许到现在还没有获得真正的解放。

  说说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学校里读书,是为了什么呢?每个人的想法可能不一样:有为了自己以后生活好的;有为了父母高兴而学习的;还有为了老师而学习的……但我们读书最终的目标很明确:为了自己!为了父母高兴等于为了自己,父母不高兴自己哪有好日子过?为了老师的,也等于为了自己,等你毕业了,知识又不会给老师带来什么,这不是为了自己么?

  同学们,好好读书吧!记住,书,是万能的!

    初三:李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