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邹越《让生命充满爱》演讲有感_1500字

观邹越《让生命充满爱》演讲有感_15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老师讲我们应当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我就开始思索所谓的这些“观”究竟是什么。我从来不明白什么是人生价值,只认为读书是为了别人,为了父母未完成的梦想,为了老师的期许。在我心里,读书就是为别人的愿望去发奋。也正是因为我有这样的想法,才导致自己惶惶不得终日。直到昨日,语文老师为我们播放了着名演说家邹越的《让生命充满爱》,听了其中所讲述的“四爱”,才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彻头彻尾的领悟了一番。

  (一)爱国家

  一个人只有爱国家,才能显示出它的民族气节和人生价值。国家就像哺育我们的母亲,我们应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不论自己身处何方,都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争分夺秒地学习,努力报效祖国。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二)爱老师。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是带领我们走进知识海洋的第一人,也是最无私奉献的人。如一个不厌其烦的摆渡者,把我们摆渡到知识的彼岸,如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如一位平易近人的导游,引着我们领略大江南北的风光。是老师,让我们领悟了知识的真谛。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传授毕生所学,倾其所有,尽其所能地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对我们无论严厉还是仁慈,都是出于对我们深深的爱,所以,我爱我的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愿意始终如一地去尊重他们,理解他们,真正的将心比心。

  (三)爱父母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恩人。从小到大,言传真教地哺育和爱护着我们。无微不至,耐心有加。在他们眼里,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是需要被关爱的弱者。如今,父母的头发已是“朝如青丝暮成雪”,他们历经沧桑,不求回报,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生活。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感恩,爱自己的父母,切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之时。

  (四)爱自己

  自己是理想之本。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也不会懂得如何去爱别人。在生活中,我们并没有真的做到爱自己,而是去做一些明令禁止的危险事,让自己受伤,更让父母亲朋痛心。生活中必然要经历各种坎坷,当没有人理会自己的无奈时,面对生活的嘲讽,不妨给自己一个微笑,大声告诉自己:“没关系,还有我爱你!”让自己成为真正的强者,去战胜每一个懦弱时刻的自己吧!

  邹越的演讲激动人心,在座的学生无不潸然泪下,我想这泪中有悔恨,有自责,也有决心和誓言。邹老师的话也让我幡然醒悟,明白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明白了今后的路应该怎样走下去。

  (指导老师:郑黎)

  评语:一堂四十分钟的人生价值观培养课,却成了该生灵魂的洗礼课。可见,该生心思细腻,懂得思考与反省,这让老师很是欣慰。文章结合视频中讲到的“四爱”,深刻的阐述了自己的真实感想,让读者也得到了灵魂的升华!

    初二:郑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