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最上镜的男生_1200字

最上镜的男生_12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本文主人公为八(一)班评选出的最上镜boy—郑坤龙,人嘛,长得像个土财主,用加减法来形容他便是:乌黑的发梢+炯炯有神的深邃大眼睛+永远一副无赖像-细心-温文尔雅的气质+一串无止境的省略号=哆来咪发唆,如狼似虎的郑坤龙。

  吃饭——谁与我争天下之饿狼传说

  郑坤龙生就一对顺风耳,稍有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尽收他耳底,更何况是那象征着“美味佳肴”的下课铃声?每当电铃歇斯底里地响起时,蓄势待发的郑坤龙就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奔到队伍的最前方,那架势令全班同学叹为观止。

  引吭高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他总爱在心血来潮之际哼上三两句,那唱词之曲调可谓如雷贯耳,有着别具一格的style,真叫人不敢洗耳恭听呀!虽然吵得全班同学课余没有片刻安宁,好在习惯成自然,不久大家也都适应了。

  购物——商场如战场,唇枪舌剑决雌雄

  根据达尔文生物进化论,郑坤龙那种“不论物价,是东西就要抢着买”的劲儿肯定是遗传。每次看到别人正在买自己相中的东西时,他就会直扑过去,和买主理论谁先看中的问题。双方摆出一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阵势,如同观看一场生与死的搏斗。其声势时而如涓涓细流,潺潺作响;时而如龙吟虎啸,震耳欲聋。经过几个回合的口水之战,郑坤龙的卓越口才大胜而归,令竞争的买主大发感慨,望而生畏。

  打乒乓球——ohmygod!快逃!

  如果说人人都有苦恼时,那么和他打乒乓球就是令我最疼痛的事儿。在班上,好歹我也算班上的乒坛高手,罕有匹敌。然而,棋逢对手,他那大幅度的夸张假动作,总是令我唏嘘不已,有时甚至连球拍都飞离出手,真是“性命堪忧”啊!呜呼,遇郑坤龙,昔日雄风不再,只能落得个狼狈不堪,落荒而逃,悲哉!和他打球,拼的不是球技,是演技呀!

  这就是他,一个耀眼的让人拿他没办法的最上镜boy!

  (辅导老师:郑黎)

  点评:本文作者善于运用小标题,四个小标题紧扣总标题的“上镜”,特写镜头式的向读者呈现了一幅幅真实且幽默的生活场景,一个令人捧腹大笑的与众不同的男孩在作者笔下真可谓活灵活现。本文另一亮点即四字成语的运用以及口语化的风趣语言,读来令人忍俊不禁。

    初二:郑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