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醒悟_1200字

醒悟_12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中了,我几乎终日忙碌不停,如同电脑程序员一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茫茫书海,何处是岸?

  又熬过了一个夜晚。

  今天,我决定不再浪费这属于我的周末,学扔掉书本,走出房间,眼前呈现出别有洞天的画面。

  (一)花仙子竟相展露妖娆身姿

  踏入公园,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五彩缤纷的花儿们争先恐后地展露笑脸,伴着微风,俨然正在起舞的花仙子。

  看啦!那羞答答的互相簇拥着的桃花,如脂、如玉、如雪,那般娇嫩水灵,那般粉中透亮。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看那白的似雪的梨花姑娘,繁如星辰的稠花朵密密匝匝,簇簇闪动,洁白万顷,流光溢彩,璀璨晶莹。

  红玫瑰正在展示出她那婀娜多姿的花朵,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像精灵一样在阳光下跳着舞,唱着歌,那般欢快,那般富有生机。

  花仙子们争奇斗妍,正应了朱自清的“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二)菜市场---唇枪舌剑决雌雄

  走进菜市场,讨价还价的声音不绝于耳,听!“你的摊位怎么挪到我这里了?赶紧地挪走!”“好货不怕比,你心虚啥?”“你这白菜比我的贵两毛,谁还买啊?”“呵,贵算什么,好货不在贵,看看你的菜都蔫巴了,跟我的能比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得面红耳赤,而我,则乐呵呵地看着,听者,只道是“恰逢对手,难分伯仲”呀!

  正津津有味地围观着,身后又传来“哎呦,不就几毛钱的交易嘛!零头就省了呗!一回生二回熟是不是”?“真对不住,咱这都是小本买卖……”大家争论不休,各自夸耀。呵呵,菜市场可真热闹呀!

  (三)醒悟——此时不搏何时搏

  一大中午了,还真有点饿了,走了老半天,终于找到一家餐馆,我径直走到里面,点了一大堆我爱吃的菜,正当我吃得酣畅淋漓的时候,走过来一个小男孩,约七八岁的样子,皱巴巴的衣服上泛着油光,他手上托着一个小盘子,在旁边的桌子上,收拾着“残局”,我的心咯噔一下,不由得愣住了,父母常说不努力读书,以后考不上好的高中,就得去给别人端盘子洗碗,看人脸色,受尽委屈,看着小男孩没有表情的机械动作,我陷入了沉思:

  寒来暑往,我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除了沉浸在书海便是玩乐潇洒,还有什么不能如愿的?可是我们当中很多同学并不知足,甚至整天瞎胡闹,给父母,老师,同学制造麻烦,每个星期拿着父母做苦力换来的钱,来学校心安理得的挥霍。

  看着小男孩,我想到了自己,父母现在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他日我能“飞黄腾达”吗?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我快速的结了账,飞快地向学校跑去。

  (指导教师:郑黎)

    初二:郑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