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读后感 > 在黑暗中追寻光明_900字

在黑暗中追寻光明_9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期,我看了一本好书,这本书就是高尔基写的名着-----《童年》。

  《童年》生动地描述了19世纪俄罗斯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在这样残暴的家庭里,幼小的阿廖沙体会到了人间的痛苦、肮脏和丑恶,只有外祖母给她温暖,帮他指明道路,教他成人成器。

  看到书中主人公的悲惨遭遇,不觉我感慨万千。

  阿廖沙其实就是高尔基本人,他借助阿廖沙这个人物来描述自己难以置信的童年,我庆幸我们生活在幸福而又美好的21世纪。没有亲人一个个死去,没有兄弟姐妹的奚落,没有肮脏的房屋,没有补满补丁的衣服。阿廖沙和我们不一样,我们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但他不能;我们可以安静的学习,可他不能;我们拥有一件件崭新的衣裳,他没有;我们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他不能。就在那种环境下,还能造就高尔基这位传奇人物,我们在舒适的环境里,还停留在考试及格这种层面上,怎么能对得住我们的物质条件?

  “环境可以创造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就是这样的环境造就成了高尔基,成就了高尔基,在如此邪恶黑暗的社会里,他那颗渴望光芒,追求光明的心没有动摇,没有被污染,反而更加宽阔、执着。阿廖沙在外祖父家里,就像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见不到一丝光明,一丝希望。但幼小的阿廖沙却承受着外祖父的训斥,接受兄弟姐妹的奚落,在黑夜里寻找光明。黑夜给了他黑色眼睛,他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虽然他不能改变命运,但他可以改变自己。

  同学们,连幼小的阿廖沙都可以承受怎么多,那我们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不管你生活的环境多么黑暗,只要你的心足够亮,一样能驱逐黑暗。长大后努力工作,不让这种事重新上演在我们的生活中。

  今天我们生活在蜜一样的生活里,有关心我们的老师,呵护我们的双亲,每天坐在温暖如春的教室里上课,回家有爸爸妈妈端上香甜可口的饭菜,身上穿着永远都很保暖时尚的衣衫:怎能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

    三年级:麻语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