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蜕变,从现在开始_800字

[2016新年心愿]蜕变,从现在开始_8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生命中总会迎来有许许多多的新的开始。正如枯叶的飘落,是新绿繁茂的开始;花儿的凋零,是果实孕育的开始;渐深的黑夜,正预示着黎明即将到来……在新年的钟声中,我送走了2015年,迎来了2016年。

  还记得2015年夏季,刚刚度过一个快乐暑假的我,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我将成为一名插班生转到一个新的学校上学。我怀着对母校满满不舍的心情,开始了我的新学期。习惯了掌声和赞美的我,由于是对新环境、新老师的不适应,成绩开始很快地下降。原先在班里成绩名列前茅的我,现在却变成了成绩一般的中等生,原先全是红勾勾的作业本,现在却是满篇的红叉子。回想起之前自己在母校春风得意的样子,再看看摊在我的面前的作业本,那一个个鲜红的叉叉就如同一把刀子在狠狠在刺着我的心,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慢慢地,自信遭受严重打击的我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努力学习了,开始学会马虎应付老师布置的作业,原来工整的字,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竟也变得潦草起来,乱七八糟的字在本子上眉飞色舞地跳动着,胖的、瘦的、长的、扁的……这些字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样,乱乱的。而成绩也就自然而然地下滑得更快了,面对着作业本和那一张张的单元测试卷,我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掉,内心充满了委曲和不甘,我该怪教育局的领导们搞两校合并?不对,那怪授课的老师,方法没有我们之前的老师好,也不对,也许我只能怪自己太过于自负,适应能力差,学习不够努力认真。

  晚风徐徐,空气中弥漫烟火的火药味。新的一年开始了,节日的公园人山人海,人们比肩接踵,只听“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夜空的宁静,转瞬间,一朵璀璨的菊花在天空中绽放开来,五光十色,绚丽多彩。接着,天空中又出现了两对长辫似的花,美丽极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也要为自己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我心里告诉自己:一两次的失败绝对不能打败我,这些失败的经历必将成为鞭策我前进的动力,新的一年,我要努力奋斗,拓展新的学习思路,尝试新的学习方法,让自己蜕变成为一个新的我。

  六年级:郑楚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主题突出,围绕新年心愿进行;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给文章增色不少;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有些直白朴实,段落篇幅有些长,容易使读者产生视觉疲劳。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加鲜活自然;将段落合理细化一下,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