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始的作文 > [开始征文]新的一年,从心开始_1200字

[开始征文]新的一年,从心开始_12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送走了2015年,我们迎来的是令人满怀期待的2016年。在新的一年,我们或许有些迷茫,因为我们还没做好心态去迎接它的到来;或许有些好奇,新的一年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收获;或许我们有些担忧,害怕没有做好对来年的计划,让时间匆匆而去,一去不复返……无论我们对2016年寄予什么样的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从心开始,开始我们的2016年之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旦节,一切开始于此。早晨,妈妈早早的出门买菜,爸爸穿上西装,打上领带,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奶奶又准备好做潮汕红桃粿的素材……所有的人都为了庆祝元旦节的到来而努力着。我也放下了课本,丢弃了平日紧张的学习氛围,和几个最要好的同学约了起来,准备去公园,用心去体会2016年第一天早晨的气息。万物正在蓬勃生长,小草绿的翠绿,大树依旧高达挺拔,停下脚步。驻足于每一道风景,用心灵去感受自然,亲近自然之美。夜晚,一家人围在火窝旁,团团圆圆,正是这种过节的气氛和家人的陪伴,才让我们感受到无比幸福和温暖。新的一年,从心开始,学会心与心交流,用心体会,或许你会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元旦过后,是新一年的学习和工作,是一个很值得去努力付出的一年。因为今年,我将迎来人生的又一次大考——中考,现在的我基本结束了所有初中学完的所有知识内容,下一学期我们将进行系统性的全方位复习。俗话说:“考一个好的高中才能上一个好的大学”,面对当今学习的压力以及升学的竞争力,我难免有些彷徨,或担心,或失落,或沮丧……而更多的是努力。老师说过:“考试除了考验各科目基本功外,更多的是心态。”一个良好的心态,将有助于我们在考试中发挥正常。因此,2016年,我们除了认真学习之外,还要从心开始,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调整好最佳的备考心态,去迎接我们2016年的每一场考试。

  2016年是崭新的一年,在这一年,我希望考上一所自己满意的高中以外,还希望在这一年从心开始,多与父母亲人心与心的交流,增加与亲人间最美好的情感沟通。3年的初中生活,我一直寄宿在学校,我时常渴望家庭的温暖,时常想起奶奶做的红桃粿,时常想喝家中母亲炖的鸡汤……每当中秋团圆佳节到来之时,我便想念家的温暖,然而我并未体会到。我希望在新的一年,多陪伴在父母身边,多心与心的交流,从心开始。

  新的一年,开始于1月1日的元旦节,“元旦”顾名思义就是新一年的开始。此时,我们已经和过去的2015年说再见,我们应该珍惜2015年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回忆,将2015年的种种烦恼忘记,2016年,让我们从心开始,用灿烂的笑容迎接它的到来,开始我们的2016年之旅。

    初三:吴子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