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暗夜中的一抹亮色_600字

[寒假PK赛]暗夜中的一抹亮色_6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人间多的是;暗夜中的亮光——不止一束;那年路上一层楼的那盏灯,帮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色的暗夜……

  在我没搬家之前,我家离我的学校很远,而且父母很忙,我只能自己走路回家。再加上那时路上的灯全坏了,独自回家就成了我的“噩梦”!

  “啊!又要走那条黑不溜秋的小巷了!”还没到放学,我就提前抓狂。同桌涵纳闷了:“其实你可以试着换条路走啊!”说的简单!换一条路,最早也要比平时多上那么40分钟才能回到家……

  一放学,我就急匆匆地冲出教室,希望可以在夜幕降临之前回到家。但往往事不人愿,一背起书包,就被老师逮个正着:“那边那位同学,你过来帮我个忙。”啊!出师不利!现在我终于能明白我同桌每次有急事时却被老师叫去帮忙的心情了……

  转眼儿,天黑沉沉的令我不爽:啊!又是那么晚!现在我已经迷上抓狂了!唉,走一步算一步吧。好像我到了绝境似的。

  走进那条让我恐惧的小巷时,鸡麻皮嗖嗖地爬上我的身体,唉呀,会不会出事啊?完了,早知道不听涵讲那么恐怖的故事了!啊,怎么……怎么感觉后面有一双眼睛看着我……好恐怖啊!

  “啊!”“砰!”“脑袋受到了重创……”

  一束手电筒的亮光射进我的眼球,借着微弱的光芒,我勉强可以站起来。朝亮光望去,是一个少年拿着手电筒照射了过来。我朝他笑笑,一瘸一拐地朝我家走去,一路上都有亮光……

  清晨,鸟语花香,我的心情极好。今天,会不会还有一束亮色在黑暗的小巷中闪闪发亮呢?

  六年级:揭海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构思巧,善于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文章结尾不落俗套,给人以欲还休的感觉。

  前面部分的表述还算清晰,但是后面部分并没有很好的表达出小作者的意思,而显得有些不符合主题,老师建议小作者写作时分清主次,文章详略得当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