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愿望]遗憾的中秋节_1000字

[2016新年愿望]遗憾的中秋节_10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

  我是苏幻雪,会一直等待中秋的到来。

  我是夏紫漓,那个失约的夏紫漓。

  中秋节那一天,我答应他,要陪她一起过。可是后来,我失约了。我没有去陪她,他听说了之后,一脸悲伤地看着我,说:“你知道吗,她一直盼望这中秋节,于是我答应她,这个中秋节,你会陪她过。”

  我有些愧疚地看着他说:“对不起,我是临时有事情耽误了,我也没想到……”

  他粗暴的打断我,对我吼:“对不起有什么用,她会回来吗,中秋节你不知道她等了你多久!一天,整整一天,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是我亲眼看着她闭上眼睛,看着她断气!”

  我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发现,再说什么也不可能了。他看了我一眼,继续说:“夏紫漓,我们的友情,到此结束了。”说完,转身,离去。

  路上只剩我一个人,寒风呼呼的吹着,我像是一个木偶,站在路上。没有流泪没有哭,只是那么站着,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逐渐模糊。脑海里闪过无数场面,竟然,都是关于她、他和我的。

  五岁时,我遇到了他和她。

  六岁时,我和她,他成了好朋友。

  七岁时,他许下诺言:我们,一辈子都要一起过中秋节。

  八岁时,她和他没有陪我一起过中秋节,我在心里冷笑,什么诺言啊,都是假的。

  九岁、十岁、十一岁、十二岁……一直到十五岁,我再次见到他和她,她说:“对不起啊,紫漓,我八岁查出有白血病,现在,我找到了一个好人,我恢复健康了,可以和你一起过中秋节了。”嫉记得当时我傻傻的相信了,然后,和她一起度过了几年来最快乐的中秋节。

  十六岁,也就是今年,我在中秋节的前一天,在病房见到了她,她说:“紫漓,我骗了你,我的病不会好的。“

  我说:“你中秋节,我们就在病房陪你过好了。”

  她笑了,虽然说脸色很苍白:“好,一言为定。”

  可是后来,我因为有事情耽误了和她的约定。

  她死了,幻雪,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没想到,没想到会是这样……

  明年的中秋节,我又要一个人过了吗?

  幻雪,对不起,青灵,对不起。

  我的错,我一个人承担就好。

  青灵,也许,你是对的。

  中秋节,中秋节,人生能有几个中秋节?

  请珍惜每一个中秋节吧,不要让错过,成为遗憾。

  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倒流,这就是我的2016新年愿望,只有这个愿望完成了,也许,她才会安心;也许他,才会原谅。

  初一:苏幻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写作内容与本次征文主题"2016新年愿望"并无关联。

  作者可以将其中的"中秋节"改为"春季"适当替换词和语句,便能符合要求。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