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让爱回家_1500字

[2016新年心愿]让爱回家_15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年的自己都在成长,每一年都会像过生日那样许下一个永久的心愿,希望爱不会过期,你我够坚定。

  在外漂泊的人,逢年过节的时候,最容易涌上心头的思绪便是想家。四季轮回,斗转星移,永恒不变的是在心底那个最温暖的角落,傲娇地伫立在某个地方风吹日晒雨淋都不怕的——家。那个温暖的港湾,曾是多少人的梦啊!我们进进出出,沧桑了岁月白发;我们来了又走,送走了懵懂的梦和无畏的心;我们由穿着裤衩到处乱跑的小孩儿变成了今天高出家人一个肩膀穿得风光体面的大人。

  每一年都许过同样的愿望,那就是回家。理由很简单,因为要团圆!我总要回家看一眼吧!大事小事都不用操心但也得有心呐!不管是普通的农民工还是公司的高级职员,不管身在何处,心向往的只有一个共同的地方,那就是我们都知道的家。所以要回家。山路崎岖,一路颠簸,也还是要回家,因为你走的不是路,是几年未如愿的游子梦啊!家人都知道我们在外打拼不容易,体谅我们一年到头也回不来一次,但更希望我们抽出时间——回家。小时候,我的愿望是能走出大山深处,寻找妈妈说的那片海,拼了命的读书,为的是有朝一日真的能看到这个世界的不一样。长大后,我如愿以偿地走出了家乡,终于再也不用走羊肠小道了,终于再也不用经过我家门前那条泥泞的布满荆棘的小路了,我要走了,终于解放了……

  那个时候,没有想过回家。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妈妈在心里默默地埋下了一个奢侈的愿望:孩子,读完书就赶快回来,家乡需要你,妈妈也需要你!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还没有那个信念。大学念完了,妈妈的心总算肯放一放了,她想,大学读完了吧,就应该会回来了。可孩子,觉得大城市才是他想要扎根的地方,他想永远的待在那儿,永远都不走了。孩子在外打拼了几年,只是借助通讯工具跟妈妈保持着联系,当有一天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高兴地跟妈妈分享心中的喜悦的时候,殊不知,岁月已经让妈妈变了样,一待七年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好了,但家乡的变化自己却从来不曾想过。妈妈的样子还记得吗?终于,新的一年开始了,我该回家了!离开了这么久,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除了身体的疲倦之外,还有一份想急切吃上家乡菜的心理。那种想回家与亲人见面的坚定的脚步,是这么多年在外从未有过的匆忙但终于尘埃落定的心情。听说家里边又添了几头牲畜,羊子又下了小崽儿,等我回家就能吃上无公害最新鲜的猪肉了……终于,几经周折,我看到了未来。看到了我想要的未来。妈妈和外婆早就守候在屋外,妈妈默默地擦着眼泪,外婆眼里也泛着泪花,两位亲人盼望着这一天好久了。终于见面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又抱成一团痛哭,这么多年有太多想要表达但却未表达的东西一齐和泪水宣泄着。跟要去另一座城市上大学临走的那天一样,我们都哭得像个孩子,场面“壮观”且不可控制,我们抱在一起哭,直到通往县城的车来了,我不得不离开,谁可想,这一走就是七年……“趁热吃吧!”外婆端出了只为我一个人做的一份糖油糍粑,那叫一个香!我想起因为工作的原因,能抽出时间好好地吃上一顿饭简直不可能,离开家乡之后,也就再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菜了,又是一场泪水的宣泄。不是不想回家,只是想在外面干出一番更好的成绩之后再风风光光地回家交差。但后来我才明白,亲人想要的,莫过于最长情的陪伴——无言的陪伴。那晚外公的老式收音机里放了一首《常回家看看》,虽然是首老歌,但歌词足以唱出每一代人的心声,值得传承下去,历久弥新。我们跟着一起唱,一家人围坐在火炉旁,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好久都没感受过这样的温暖了。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想因为我让年迈的亲人每一天都充满快乐,所以,我2016的愿望就是留在家乡,为家乡多做贡献,去县城或者就在村子里当老师,这样跟亲人见面的时间就多了。同时也希望还在外面打拼的年轻人们,有梦想固然很好,但过年了,还是早点回家看看你们的亲人吧!岁月送走了一批批“游客”,但家,依然在那里,守护着生命的诞生和延续,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永远缤纷和绚烂我们的世界。走了,请记得回来。回来吃外婆流着泪和汗水包完的饺子,回来看一眼年迈的外公扛不起整个世界的背,还有爸爸妈妈,数数他们头上的银发……因为孤独,我们想家,因为难过,我们想家,因为受伤,我们想家。简而言之,就是回家。回家的感觉真好!记住,无论有多少条路通往成功的彼岸,但总有一条路有磕磕绊绊,也有幸福的期盼,那便是我们最熟悉的“家乡路”。

  高一:宋金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中间段落篇幅较长,容易使读者产生视觉疲劳;语言有些直白朴实。

  作者可以将较长段落细化,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