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友谊,我的奢望_1000字

[2016新年心愿]友谊,我的奢望_1000字

2016-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年到来了,我有说不出的喜乐,所有记忆在此刻慢慢归零。我仰头对着天空,许下了我今年的愿望,会实现吗?我希望,天上,此时有流星划过,实现我的梦。我在攀爬新一年里的阶梯,同时,我也在攀登我梦想的高峰,这座高峰并不高,但对于我来说,实现它很难……

  我的唯一愿望就是,能和好朋友们玩在一起……

  在班集体里,我只是一粒沙尘,随风安家,在地上……在天空……我并不能像那些发光的珍珠,站在人群中,万人瞩目。在班上,我从来都不敢和别人主动说话,别人也没来找过我聊天,我的身边,总是冷清的。没错,我在班级里的朋友寥寥无几,甚至没有。每天看见那些追逐打闹的同学们,我多想和他们一起玩……可是,总有一种怪异的力量无法让我前进,让我坐在位子上,无动于衷。我喜欢看朋友们笑的样子,他们笑,我也开心。我很想和他们一起,跑步……玩耍……我在班上,成绩一般,再加上我的胆小,我下课都没敢离开座位……更何况是和朋友们一起……

  唉……多希望,能成为班级里,同学们敬仰的对象……但就是因为他们……我曾经的朋友离开了我……我整日待在孤寂当中,可能快乐那一边不属于我吧……我的心很痒……

  那些闪耀的珍珠,就算沉默,也有一大堆人围在他们的身边,转来转去,聊着天。我坐在一旁观望,当然,我只能坐着,我可以起来么?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想站起来……

  我不禁回想起一年级,那时,我们都还小,我们一起追逐打闹,天天在欢乐之中成长……那时的我,是多么活跃啊……唉,看看现在的自己。没错,也许是岁月剥夺走的吧……我们不再拥有,那时的欢乐,我们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走向成熟,我们无法再有勇气回到童年……六年级了,看看操场吧,一年比一年冷清……原来上一届的六年级学生,在操场上都是他影子,他们整日保持着欢乐……他们将把自身的这种快乐,带进初中,与别人一起分享……

  我望了望窗外的操场,根本没有我们六年级学生的影子啊……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什么时候失掉了那种童真?我什么时候喜欢孤单?不,都没有,是我自己改变了我自己……我想起身,我想站起来,投入到班集体里,一起欢乐,跳跃……我现在需要的,不是孤独,而是友谊啊……可是我还会再有吗?

  这是我新的一年里的心愿,我知道,以我现在这样的心态,可能不能实现,可是我想完成它!我相信我自己!现在,那求之不得的友谊……是我的……奢望……谁能来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呢?

  六年级:施诗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围绕新年心愿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省略号使用频繁,容易使页面显得杂乱;语言有些直白朴实,叙事缺乏详略程度,且故事的叙述不够具体。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故事的叙述尽量做到少而精,整体感觉还不错,要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