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在一段文字的影响下_1200字

在一段文字的影响下_1200字

2016-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过最坏的结果,一遍又一遍的斟酌,最后决定了所有的抵抗,可那一刻,措不及防……

  ——题记

  在这个没有雪的冬天,嶙峋的枝干指着天空,时常冷得我寒心彻骨。有时候,会很感伤,却不会太哀伤,因为那些美好的事从来不会成为遗憾的理由。

  有的时候,会望一望窗外的景致,直到它落下了最后一片叶子;有时候,会在闲暇的时光里翻一翻书来看,也会偶尔发现那么一两段睿智的哲思,却总是勾不起我的兴致。看得多了之后,也就没有那么在乎了。

  偶然从同学手中发现了一本书,本想坐下细细品读一翻,却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于是粗略的看了一遍则被我扔在一旁。再翻开细细阅读的时候,已经是过了许久。读着这本书,一段一段的文字在我的指尖划过,却未曾在我的心里留下任何痕迹。最后阖上书的时候,我缄默了,这段文字,字字精简却不平凡,它是对追梦人的箴言,博大而深沉,使我得到了作为一个心怀梦想者应有的愧怍。

  “对于心怀梦想者而言,你可以不被认可,甚至不被期待,但绝不能因此怀疑自己。”

  作为一个拥有梦想的人,你的眼里、心里只有热爱,你不能被失意挫伤而饮泣,更加不能堕落其中。但是我却因为一次失败而迷惘,因一次失败思虑过要放弃,抱怨过对梦想的付出,这样的我,不配拥有梦想!

  喜欢是一切付出的前提,只有真心地喜欢了,你才会去投入,才不会抱怨这些投入,无论是时间、经历又或是感情。所以,就算没有人认可你的能力,就算没有人对你抱有希冀,这些投入足以让你觉得弥足珍贵,它会教会你兀自眉眼不惊的从容。我相信,自伐者无功,自矜者不长,因为时间,它会给你惊喜的,对吧!

  我知道,我的未来可能渺茫无际,可是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就不能半途而废,就算它灰暗而又不真切,我不也要努力一把吗?如果没有尝试过,又怎么可能知道自己不行呢!就算梦想它顶着一片阴云

  ,阳光也未必不能将压低的云层吹散开来,迷惘不会太久,转眼便是蔚蓝。

  梦想它是一个圣洁的名字,只能是真心地喜欢才配得上它。梦想它是庄严的,绝不能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去尝试,那样一定是对梦想的亵渎,对梦想的玷污。一个真正热爱自己所期望的事业的人,他绝对不会轻易说放弃,即使前提条件是他没有得天独厚的资本,就算通过他极大的努力也未必会成功,但是他愿意经历这个过程,这个过程绝对是他最不后悔做的一件事。

  梦想,不是谁都能有的。也曾感伤过,惆怅过,孤独过,迷惘过,但是就算这样,挫折仍然与我并驱之,它极端恐吓,不握手言和,而我却成为了我想成为的我——成熟,“它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喧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我想过最坏的结果,也许会落到不堪的地步,甚至会失去所有关于梦想的可能性,最后建立好了全部坚固的防塔,而这道心理防线终究有一天会崩塌,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坚强,但我却不会后悔,因为源于热爱,源于热爱我便不需要对结果再有什么苟求……

    初二:刁华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