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裙梦_2000字

裙梦_2000字

2016-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走在喧闹的会场中,努力寻找着那一抹身影;迷茫之中,一回眸,她正微笑着向我招手……玲是我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一个同桌:对人温和,从不发脾气,有时还有点小懦弱;但是做什么事都很细心,曾经帮助因生病缺席的我整理笔记,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如此认真地看她的字迹,字写的很轻,又很整齐;正如她的为人一样……

  (初夏伊始)

  刚刚升入初中时,我对突然增加的学科显得手足无措,根本无暇顾及与同学们交往;开学一个月了,我居然对这个班级以及玲的一切了解甚少。直到月考结束时,我才和玲有了一点点的交集。

  我依稀记得,在最后一科数学收卷时,全班同学都长舒一口气,小声议论着这场噩梦终于结束。我四处张望,找不到什么新奇有趣的事发生。一扭头,却发现玲一直专心致志地看着什么,我一瞬间对她有了极大的兴趣,低声问她在看什么,她用手语传达给我“作文选”的意思。我突然对她有些崇敬感,用略微夸张的口语回复道“哦”,虽然只有一瞬,但我还是看到了她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

  或许是当时的我比较外向,下课后我又与她聊了很多,虽说聊的都是些无聊的小事,但却让我感到了一丝暖意。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才开始真正认识玲。

  我们的班级是五周一次横向换座,我在最左边,右边是玲;换座后叶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同桌。叶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羽升入初中新交的朋友,虽然两人才相处了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已经成为了好兄弟了,经常在一起勾肩搭背,很要好。与性格开放的羽不同,叶比较安静,经常有时半天不说两句话。我很好奇他们为什么性格迥异却又如此亲近。羽误打误撞的当了叶的前桌,我们这个四角区域也变得越来越融洽。

  我们都是住校生,周一至周五每天都要穿着宽大的校服走来走去,所以一到周六周日,我们就马上换上自己的便装。当时正值秋冬季节,所以我们也只能穿上厚厚的棉衣,都期盼着夏天的到来;但玲却不这么想,我曾听到她低喃了一句:“要是没有夏天就好了。”我很不理解为什么铃玲这么讨厌夏天的降临,我问过她很多次,但每次都被她用巧妙的借口避开了。这让我越来越感到奇怪,但要想弄清原因,只有坐等夏天的到来了。

  (夏之迷未)

  终于,到了初一下半年期中考试后,万众瞩目的夏天来了。我依旧在想着玲说的那句话,同时也在寻找玲在夏天有什么不同。但观察了一个星期,我还是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只是发现了一个很怪的现象:休息外出时女生大多穿裙子,男生穿短裤;我作为一名女生,外出时经常穿裙子,有时也会穿牛仔裤耍耍酷;但玲却是每次都穿牛仔裤,我原本以为只是巧合,但时间长了以后我发现,这其中好像有什么。星期六的早晨,我们四个约好去校外玩(学校周一周六的10:00~18:00开放校门),我想借机问一下玲。但等了大约十分钟,我们三个都来了,只有玲还没来,又等了十多分钟,终于看见了玲的身影,不出我所料,又是牛仔裤,天气这么热,她就不闷吗?我和羽异口同声地责问道:“怎么迟到了?”叶也在一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玲看到后,略微急促的向我们解释,说是快要出发时才发现牛仔裤都洗了,临时去洗衣间弄干的。

  听到这,羽打断她说:“可以穿裙子呀!”玲听到后把头低下去,小声说道:“我没有。”我疑惑地发出了一声:“诶?”玲慢慢地抬起头来,眼中竟有两滴泪珠。我们呆住了,又听玲开口说道:“边走边说吧,时间快来不及了。”

  在炎热而空旷无人的街道上,玲向我们道出了她十年来的秘密。原来,在玲小时候有一次,她缠着父母去买裙子,父母拗不过她,就带她去买;在路上,玲一直催促着父母,听得她的父亲有些着急,看到就在马路对面的儿童服装店,他对玲和妻子说自己先过去,玲高兴地点了点头。可当父亲走在马路中央时,一辆小轿车飞驰而过……玲说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像是被人抓住一样,忽然间笑意全无,跑过去看,但爸爸已经倒在了血泊中……事后很长一段时间才找到肇事者,但在这期间,平日里爱笑,活泼可爱的玲不见了,变的郁郁寡言,从此之后一直留着爸爸生前喜欢的短发;看到裙子就会想起爸爸,所以……一滴泪,同时划过我和玲的脸颊。我意识到后马上将它拭去;走到玲的身边,也将她的泪擦去,对她说不要紧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现在即使是再严重的伤,也都应该愈合了啊,那道伤疤,就别管它了,就当是一次磨练吧。说罢,我紧紧地抱住了玲。玲把头埋在我的怀里,放声大哭。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到玲这么大分贝的哭声。叶和羽都低下了头,我知道,他们现在也一定很不好受。看着眼前这三人,我深吸了一口气,把抱住的力道又加紧了些伴着泪水轻声说道:“没事的。”泪流进嘴里好像没那么咸了。(盛夏降临)第二天一早,玲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先到。看着穿着白色裙子的她在校门口等候,我忽然间竟有些恍惚。“蛮漂亮的嘛!”这是我们三人共同的回答。玲听到后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说道:“那也有你们的功劳啊。”我不太记得那天的内容了,只记得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过得比以往任何一天都轻松,因为玲她很开心。(夏末情长)时间小偷它太狡猾,不知不觉竟偷走了我们三年的光阴;如今,我们已即将走出初中,迈向高中的学府之门。现在,我走在喧闹的会场中,努力寻找着那一抹身影;迷茫之中,一回眸,她正微笑着向我招手;她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样的文静,披肩发加白色长裙把这种气质更好地衬托了出来,但在今天,这身装束却无端地染上了一层忧伤……玲作为学生代表,在讲台上讲话。她讲的话我现在大多都忘得一干二净,但玲当时说的一句话却让我依旧记忆犹新:“我在这里找到了对我而言很重要的朋友。”说着瞟了我们一眼,虽然一直忍着,我还是哭了。也许是机缘巧合吧,我与玲又再次相逢在高中校园中,相聚时我们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沿着开满了鲜花的小道一直走,一直走……我们在努力,为了未来而努力,不管是为了我和玲,还是远在他方的羽和叶,在又一个开满勿忘我的季节,我们的心,依旧在一起,像当初一样,紧紧相依,永不离弃。她的身影,在夕阳下格外亮丽。

    初二:刘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