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的风景_900字

最美的风景_900字

2016-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认为,记忆中的风景最美;有人认为,自然风景是最美的风景,有人认为,人工建筑是最美的风景……而我认为,那件触动我内心深处的那件事,才是最美的风景。

  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城西安。老人叫杨智全,今年70岁,平日里捡废品卖废品为生;车主是个90后女孩,叫朱明月,两个看起来毫无交集的人,却在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因为一场小事故相识。此后,两人间有震惊,有怀疑,但更多的,是暖暖的感动,是意外的欣喜……

  车流中,满载废品的三轮车把私家车给划了。老人说:“姑娘啊,对不起,我身上只带了100元,等我去把钱凑齐,只要一会,我就把钱给你送过来。”姑娘等了一会想“他会不会跑了?”又过了一会,杨大爷捧着一大把由10元、20元的钞票凑成的400元。大爷抱歉的说:“姑娘,对不起啊,我实在没钱了,只好跟邻右舍的老邻居们凑成这400元,对不起啊,姑娘,让你等了怎么久。”姑娘心酸了……

  姑娘决定不要这些钱了,但老人非常坚决。老人离开了,姑娘的心情却不能平静,拿着杨大爷的400元,她心里无比沉重,于是决定去找老人,一问,老人和他的老伴竟仅仅住在10平面的传达室中……姑娘把钱塞给了还不知情的魏大娘(杨大爷的老伴),说:“这钱对你们一定很重要,还是给你们吧!”看着拥挤的房间,拮据的老人,姑娘闪着泪光,走了。

  后来老人用那些10元、20元的钞票摆成了一个大大的“诚信”,姑娘的举动告诉我们一颗善良的心可以温暖一座城。

  生活难免意外,我们看过太多因推脱导致的冲突与不信任,而在这个你仁我义的故事,定将每一个知道的人留下诚信与担当的印记,让和谐在更多人之间延续。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好人总有好报,带着善良出门,总会遇到好事情。

  自然风景很迷人;人工建筑很伟大,可它们都比不上人心美,比不上诚信的美。老人和姑娘都很平凡,但他们有诚信,有担当,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让爱充满世界,让爱普照大地,爱,是最美的。

    初一:月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