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_12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_1200字

2016-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翻开历史又揭开了中国人的伤疤,无数的愤恨、伤感、耻辱涌上心头。

  是啊,这耻辱的历史谁能忘记,这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无法修补的伤痕。当年,八国联军攻进我国领土,因为清镇府的腐败无能,使原本闻名于世、灿烂辉煌的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如今,只剩下几根残柱兀立在废墟上;南京大屠杀惨不忍睹,30多万的南京同胞都惨死在日本人的刺刀下、枪口下,街道上血流成河、尸体横七竖八。这一切都会牢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面对外国人的欺辱和屠杀,中国人并没有退缩,而是拿起手中的枪同外国人殊死战斗,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的赵一曼、用自己胸膛堵在敌人机关枪扣上的黄继光……他们为了驱逐列强为了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顽强战斗。他们用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是不可能战胜的。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开国典礼,那一刻,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不再是以前的东亚病夫了。2008年北京申奥成功,神舟八号飞天,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让外国人不敢在小瞧我们祖国,让祖国在世界上有了地位。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多少列祖列宗用他们的宝贵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祖国变得更强大,更加繁荣、昌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六年级:手捧一路阳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